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江西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坚持绿色招商走低碳发展路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1月09日   来源:江西省人民政府网站

    在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建设中,江西省大力推进循环经济和生态产业发展,区内工业园区成为江西发展“绿色工业”的重要平台。在它们的引领和示范下,全省各地、各工业园区积极转变发展方式,努力实现生态与经济协调发展。今年1至9月,39个工业园区共完成主营业务收入3708亿元,上缴税金13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7.5%和25.3%,占全省园区总量的56.8%和54.4%。

    发展绿色工业,严格项目准入是关键,产业集聚配套是核心。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内各地把产业发展与生态环境相结合,坚持“绿色招商”、产业招商,抬高环境准入门槛,优化产业结构,产业生态稳步推进。前三季度,区内工业园招商实际进资742亿元,同比增长48.6%,快于同期全省工业园区平均增幅10.5个百分点;重大项目比重高达82.8%,比全省园区平均水平高出3.4个百分点。

    低碳产业项目的引进,为江西工业转变发展方式、构建生态产业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江西省集中扶持了太阳能光伏、LED发光材料、钨和稀土等25个特色产业。全省工业园区年主营业务收入超50亿元的特色产业有20个,其中超过100亿元的特色产业有6个。目前,区内工业园区每万元主营业务收入耗电量为344千瓦时,比区外园区平均水平少33千瓦时;同比下降8%,减幅较同期区外园区平均水平多0.9个百分点。

 
 
 相关链接
· 测绘局与江西签订协议推进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建设
· 广电总局就江西鄱阳湖生态文化节进行研究和安排
· 江西启动鄱阳湖基础地理测量 实测年底前将完成
· 江西:环鄱阳湖自行车大型采访报道活动正式启动
· 江西召开会议全面部署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建设工作
· 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建设不会影响江西经济指标下降和发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