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发展改革委等联合印发《电力需求侧管理办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1月11日 14时26分   来源:电监会网站

    为进一步加强电力需要侧管理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节能减排战略,日前,发展改革委、电监会等六部委联合印发《电力需求侧管理办法》。这是继2004年发改委联合电监会印发《加强电力需求侧管理指导意见》后,我国在电力需求侧管理工作方面又一个重要的指导性文件。

    《办法》确定了电力需求侧管理的定义,明确了电力电力需求侧管理工作的责任主体和实施主体,即发改委负责全国电力需求侧管理工作,电网企业是电力需求侧管理工作重要的实施主体,自行开展工作并为其他各方提供便利条件。在此基础上,《办法》提出了电力需求侧管理工作的十六项管理措施和激励措施。值得一提的是,《办法》提出的十六项措施中,既包含定性的措施,也包括部分定量措施,如规定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电网企业的年度电力电量节约指标以及电网企业的电力负荷监测能力等,这些量化指标的规定大大增加了《办法》的可操作性,将大大推进电力需求侧管理工作的顺利开展。

 
 
 相关链接
· 四部门发布《2009年电力企业节能减排情况通报》
· 电监会启动甘肃通渭农网改造升级电力扶贫工程
· 电力专家:2015年我国电力装机总量将超14亿千瓦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