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重庆增城市绿地1075公顷 将实施"五个一批"工程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1月16日   来源:重庆日报

    经过春季、秋季两个绿化战役,市民身边的城市绿地今年新增了1075公顷。这也为重庆市在2012年迎接国家相关部门对重庆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大考”,打下了基础。昨日(10月15日),重庆市部分人大代表和市园林局一起,对全市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的成果,进行了初步检查。

    今年3月25日,重庆市正式启动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创建。截至目前,全市共建成城市绿地1075公顷、栽植乔灌木3500万株,栽植干径8厘米以上大苗90万株。与此同时,主城九区和北部新区完成园林绿化重点建设项目154个、城市生态林140公顷、城市生态绿化修复工程15个。

    除此之外,市还打造了五个绿化亮点和六大绿化工程。五个亮点包括位于渝中区李子坝的首个抗战遗址公园、南坪步行街绿化广场、新塘溪河生态林、沙坪坝多元休闲走廊、直港大道干道绿化带;六大工程则是指建成了143.2万平方米的城市生态林,建成一批城市干道绿化,新增了16个城市公园,新增32个社区公园,完成15个绿化恢复工程,完成170余个转盘、节点、三角地的市街绿化整治。

    昨日上午,人大代表们检查了化龙湖公园、李子坝抗战遗址公园、融侨公园等6个绿化点。在下午召开的汇报会上,市园林局表示,接下来,我市将重点实施“五个一批”工程,即建设一批城市生态林工程、建设一批城市公园、完善和建设一批城市干道绿化、建设一批拆危建绿靓点和社区公园、建设一批生态修复绿化工程。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洪华参加检查并出席汇报会。(记者 项菲菲)

 
 
 相关链接
· 重庆绿化长江将造林380万亩 三峡库区实现全覆盖
· 重庆切实保障农民工子女受教育的权利
· 田力普在重庆为国家知识产权培训(重庆)基地授牌
· 重庆人性执法确保高速公路雾季天气安全畅通
· 重庆将按上限重罚10种施工扬尘行为
· 知识产权局主办的第四届中国专利周在重庆开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