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万钢会见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总干事高锐先生一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1月26日   来源:科技部网站

    万钢部长11月19日下午会见了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总干事高锐(Francis Gurry)一行。万部长扼要向客人介绍了“十一五”期间我国知识产权方面的工作,包括中长期规划纲要制定、科技进步法修订和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纲要的制定中知识产权创造、利用、保护及管理的内容。万部长强调明年开始的“十二五”期间,为加快实现建设创新型国家,实现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必须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工作,也可以预见在此期间中国的知识产权工作会有一个较大的发展。万部长还介绍了科技部开发农业专家信息系统,帮助广大农民利用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有关工作。

    高锐总干事表示WIPO重视与中国、与中国科技部的合作。近年来,随着中国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中国在世界知识产权工作中的重要性不断增加,也开始了一些创新性的工作。会后,双方签署了科技部与WIPO合作谅解备忘,确定未来5年将在人员培训、专题研讨会和课题合作研究三方面开展合作。培训工作针对高新区和高新技术企业知识产权管理人员。

    合作司马林英副司长、政策司王宇副巡视员、WIPO副总干事王彬颖等参加了会见。

 
 
 相关链接
· 科技部部长万钢成功访问意大利、德国 成果丰硕
· 万钢出席世界纯电动、混合动力和燃料电池车大会
· 科技支撑 驶向强国的引擎—万钢谈科技发展这5年
· 万钢介绍“十二五”科技发展五项原则和基本思路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