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孙志辉会见加拿大渔业与海洋部长盖尔·谢伊一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1月14日   来源:海洋局网站

推动中加在海洋领域的务实合作
孙志辉局长会见加拿大渔业与海洋部部长盖尔·谢伊一行
    

    1月12日下午,国家海洋局局长孙志辉在京会见了加拿大渔业与海洋部部长盖尔·谢伊一行。双方在友好的氛围中进行了交谈和讨论。国家海洋局办公室(财务司)主任(司长)李海清,国际合作司司长张占海、副司长陈越,海洋环境保护司副司长陈力群,海洋科学技术司副司长康健、海洋预报减灾司副司长王华及加拿大渔业与海洋部、加拿大驻华使馆的相关官员参加了会见。

    在会见中,孙志辉局长首先代表国家海洋局对加拿大渔业与海洋部代表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孙志辉局长表示,中加两国都是海洋大国,面临诸多共同的海洋问题和挑战。双方在海洋环境保护、海洋管理、海洋政策等方面有广阔的合作前景。孙志辉局长高度评价了2010年双方续签《中国国家海洋局与加拿大渔业与海洋部海洋与渔业科技合作谅解备忘录》,他表示中方愿与加方共同努力推动中加在海洋领域的务实合作。

    盖尔·谢伊部长表示,加方高度重视与中方在海洋领域的合作,特别是在溢油应急处置、生态环境修复方面有很多方法和经验愿与中方分享。

    双方商定将于2011年下半年在华举办中加海洋科学研讨会和中加海洋与渔业科技合作第六次会议联委会。此外,双方还就保护区选划、加方专家来华开展溢油应急处置和相关环境监测方法以及环境修复恢复方面的合作进行了交流。

 
 
 相关链接
· 全国科技兴海大会在广州召开 孙志辉出席并讲话
· 海洋局局长孙志辉会见浙江常务副省长陈敏尔一行
· 国家海洋局局长孙志辉会见深圳市市长许勤一行
· 权威访谈:海洋局局长孙志辉谈中国海洋发展战略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