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第7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推荐项目在京征求意见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2月21日   来源:文物局网站

    2月15日,第七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以下简称“第七批国保”)推荐项目征求意见会议在北京召开。国家文物局局长单霁翔和副局长童明康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宣部、中央党史研究室、中央文献研究室、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政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宗教事务局等单位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单霁翔在讲话中阐述了第七批国保评选公布工作的历史意义和现实价值。他强调,第七批国保的评选公布是新时期新形势下我国经济、社会、文化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加强文物管理、保障文物安全的必然要求,是我国文化遗产保护内涵和外延不断发展的必然要求。童明康向有关部门详细介绍了第七批国保评选工作及列入推荐名单申报项目的情况,并就征求意见工作向各有关部门进行了解释说明。

    据悉,第七批国保推荐名单将在征求有关部门意见后报请国务院审定公布。

 
 
 相关链接
· “三普”实地文物调查阶段整体验收工作圆满完成
· 文物局副局长童明康赴河北调研文物安全保护工作
· 文物局局长单霁翔等赴河南省安阳市调研文物工作
· 两部门表彰打击文物犯罪行动先进集体、先进个人
· 文物局与公安部共商文物安全工作 部署专项行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