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贵州:“十二五”期间冶金工业总产值将超千亿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2月23日   来源:贵州日报

    2月15日,记者从贵州省国资委获悉,“十二五”期间,贵州省将做大做强冶金工业,到2015年,全省冶金工业总产值将超过1000亿元。

    据贵州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卢守祥介绍,“十二五”期间,省国资委将以调整结构、淘汰落后、优化升级、合理布局、重组发展为重点,加强研发创新,提高产品档次。

    “十二五”期间,省国资委将大力支持首钢贵阳特殊钢有限责任公司新特材料循环经济易地技改,以新区新特材料循环经济工业基地项目为调结构、促转型的基础,在新区建成装备一流、技术一流、产品一流、环境一流的国内一流的特殊钢生产基地。支持首钢水钢集团调整产品结构,发展循环经济,提高资源、能源综合利用率,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支持贵州首黔资源开发有限公司盘县循环经济基地项目,加快资源综合利用及节能降耗、实现资源效益向经济效益最大转化及煤炭与相关产业的协调发展。支持遵义汇兴铁合金公司淘汰落后产能,调整优化提升铁合金产业,引导铁合金企业在资源优势区域的集聚发展和结构升级,发挥锰系、硅系铁合金和工业硅生产优势,推广铁合金精炼技术,生产低碳、低磷、低硫、微碳等精炼铁合金产品。支持贵州钢绳(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异地建设、以企业搬迁为契机,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实现年45万吨各类线材制品综合生产能力,其中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产品产量达到总产量的70%以上,将贵绳集团公司“做高、做强”建设有较强竞争力的在国际上有一定影响的线材制品精品生产基地。

    今年开年后,首钢水钢集团来自营销线上的一条利好消息振奋人心:销售分公司1月回款13.48亿元,这给水钢的“十二五”开局之年争取了良好的条件。 (记者 张齐 田洋 实习生 王靖雯)

 
 
 相关链接
· 贵州发布第九届全国民族运动会特殊标志保护内容
· 贵州省“十二五”期间加大煤炭产业联合重组步伐
· 贵州:完善保障机制提高村级组织干事创业积极性
· 贵阳市乌当区推进“四个区”建设谋求发展新跨越
· 贵州:加大对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发展的支持力度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