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罗保铭会见瑞典哥德兰省省长塞西莉亚·塞得加德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3月03日   来源:海南日报

    3月1日上午,海南省委副书记、省长罗保铭在省政府会展楼贵宾室会见了瑞典哥德兰省省长塞西莉亚·塞得加德一行。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在旅游、农业和清洁能源等领域的合作交换了意见。

    罗保铭对塞得加德率领的代表团一行表示欢迎,向客人介绍了海南省情。他说,过去5年,海南进入了健康、持续、快速发展的上升期,GDP年均增长13.3%,同时生态环境依然保持优良,大气质量,河湖、近海海域水体质量都属全国一流,森林覆盖率达到60.2%。海南在加快发展中,坚决不以牺牲环境为代价,不惜财力和人力保护生态,新建覆盖全省主要城镇的污水处理和垃圾处理厂。高度重视发展清洁能源,2010年海南的清洁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的比重为31%,下一步将加快发展太阳能光伏、风电和工业沼气等清洁能源。哥德兰省的沼气技术处于世界领先水平,利用水平非常高,我们非常愿意在这方面开展合作。

    罗保铭回顾了海南省与哥德兰省的友好往来情况。他指出,塞得加德首次率团访问中国,第一站就来到海南,充分体现了对发展两省友好关系的重视和支持。海南省与哥德兰省同为岛屿省份,拥有很多相似之处。同时,两地因气候的迥异,在旅游业、农业、畜牧业等方面的发展中都具有互补性,我们期待与哥德兰省开展多领域互相交流与务实合作。特别是瑞典的制造业在世界上独树一帜,我们希望能学习瑞典的先进技术和经验。

    塞得加德说,非常高兴来到海南这个美丽的宝岛,海南岛的美丽令代表团全体成员感到震惊。她说,哥德兰省拥有悠久的历史文化和优美的自然风光,是瑞典知名的旅游胜地。与海南一样,哥德兰省注重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发展农业和旅游业,广泛应用风能和沼气等清洁能源。哥德兰省与海南省的合作有着广阔的空间和巨大的潜力,我们非常愿意与海南交流发展经验,全面加强双方的务实合作。

    海南省副省长李秀领,省长助理、省旅游委主任陆志远,及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见。(记者 黄晓华)

 
 
 相关链接
· 陈雷与海南省委书记卫留成、省长罗保铭进行座谈
· 卫留成、罗保铭在海口会见国家林业局局长贾治邦
· 卫留成罗保铭在海口会见国家水利部部长陈雷一行
· 罗保铭:海南期望与新加坡加快洋浦港实质性合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