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国家民委与青海省政府签订协议共建青海民族大学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3月15日   来源:国家民委网站

    3月14日上午,青海省人民政府与国家民委共建青海民族大学协议签字仪式在北京举行。国家民委党组书记杨传堂,青海省省委书记强卫、省长骆惠宁,教育部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签字仪式。国家民委副主任吴仕民、青海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高云龙在共建青海民族大学协议上签字。

    根据共建协议,国家民委将对青海民族大学的改革、发展、建设等方面给予更多的关注和帮助,使学校在发展规划、教学管理与教学改革、学科建设、科研合作、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工作有较大的提高。青海省人民政府将进一步加强对青海民族大学的领导,在政策、经费等方面加大力度,及时帮助青海民族大学解决好发展中的困难与问题。

    国家民委支持地方民族院校的发展,将为进一步办好地方民族院校,使之成为培养少数民族人才的基地、弘扬民族文化的基地、民族问题与民族理论政策研究的基地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截至目前,国家民委己先后与广西壮族自治区、云南省、湖北省、贵州省、内蒙古自治区和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签订了共建广西民族学院(现更名为广西民族大学)、云南民族大学、湖北民族学院、贵州民族学院、内蒙古民族大学和西藏民族学院协议,今天又与青海省人民政府签订了共建青海民族大学协议。几年来,共建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各方面反响较好,对这几所院校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国家民委表示,将认真总结经验,继续利用共建更好地支持民族院校的发展。

 
 
 相关链接
· 青海省政府和国家民委签协议将共建青海民族大学
· 国家民委慰问全国“两会”秘书处民族语文翻译组
· 国家民委10日召开主题实践活动情况汇报会
· 杨传堂要求国家民委机关加强作风建设强化6种意识
· 国家民委党组召开中心组2011年第一次专题学习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