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陕西省严打出口食品非法添加和滥用食品添加剂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5月10日   来源:陕西日报

    5月9日从陕西检验检疫局获悉,从即日起在陕西省全面展开出口食品非法添加和滥用食品添加剂专项整治,确保出口食品质量安全。

    为监管到位,陕西检验检疫局在向出口企业负责人和主管生产的人员宣传贯彻食品添加剂相关法律法规和标准的同时,将采取不打招呼的方式,到出口企业走访了解,摸清原料和添加剂来源,掌握质量情况,摸清产品销售渠道。同时,组织人员开展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审核,陕西地区所有出口食品企业填写《出口食品生产企业添加剂使用备案申请表》,重新申请备案。加强对获证企业的后续监管,一旦发现非法添加和滥用食品添加剂行为的企业,一律吊销其卫生注册证书。加强对辅料、添加剂、清洗剂、消毒剂、润滑油等的管理,完善对供应商登记管理,督促企业建立食品添加剂使用岗位责任制,明确第一责任人,做到一家不落,“全面覆盖”。对辖区重点出口食品进行风险分析,筛选关键控制点。加强日常巡检,实行“动态监管”,畅通群众举报渠道。

 
 
 相关链接
· 陕西出台实施意见 贯彻中央加快水利改革发展决定
· 陕西:夏季粮油生产形势向好 丰收框架基本形成
· 陕西陈仓区灾后重建:800多个民生工程全部竣工
· 陕西将推出多款极具地方特色的“世园系列”邮品
· 陕西按通知要求启动世园会空气质量保障应急预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