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柳斌杰等出席第二十二届全国书博会会旗交接仪式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5月31日   来源:新闻出版总署网站

第二十二届全国书博会将在银川举行
     柳斌杰、杜宇新等出席会旗交接仪式
    

    5月29日,第二十一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会旗交接仪式暨大型音乐会在哈尔滨举行。新闻出版总署署长柳斌杰,副署长邬书林、阎晓宏,宁夏回族自治区副主席屈冬玉,黑龙江省政协主席杜宇新,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效廉,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东辉,哈尔滨市市长林铎等出席交接仪式。

    会旗交接仪式中,黑龙江省副省长程幼东将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会旗交给阎晓宏,屈冬玉郑重地从阎晓宏手中接过会旗,并向大家展示。程幼东、阎晓宏、屈冬玉分别致辞。

    阎晓宏在致辞时说,在黑龙江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和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本届书博会更加隆重、热烈、多彩,参展规模之大、展位数量之多、参展面之广、出版物品种之丰富,超出预期,各种活动亮点迭出,精彩纷呈。我们不仅了解和感受到黑龙江省经济和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果,黑龙江人民热爱生活、热爱读书、热情友好和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也深深地感染着每一个人。

    阎晓宏宣布,经过对几家申办城市的考察和综合评估,新闻出版总署决定第二十二届全国书博会将在宁夏首府——银川市举办。阎晓宏表示,这不仅是贯彻中央“开发大西北、文化要先行”的重要举措,也是美丽宁夏汇集全国最优秀出版物、展示宁夏、宣传宁夏的重要文化平台。他相信明年宁夏银川举办的第二十二届全国书博会将更加精彩。

    程幼东在致辞中表示,本届书博会展位面积达6.3万平米,展位4100余个,展出各类出版物37.1万余种,其中新书和重点图书占60%,创造了书博会历史最好水平。各兄弟省市的出版成果和宝贵经验将成为黑龙江省的宝贵财富,促进黑龙江省文化产业加快实现跨越式发展。屈冬玉表示,宁夏将认真借鉴历届书博会的宝贵经验,高起点策划、高标准筹备、高水平办会,以鲜明的主题,浓郁的特色,丰富的内容,新颖的形式和良好的环境,向国内外充分展示全国出版业取得的丰硕成果,为出版业的繁荣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大型音乐会在哈尔滨童声合唱艺术团和哈尔滨市少年宫小雪花艺术团100名小演员演唱的《乌苏里船歌》中拉开序幕。整台音乐会节目精彩纷呈,交响乐、女高音独唱、配乐诗朗诵等节目带给观众一场视听盛宴。

 
 
 相关链接
· 柳斌杰:中国版协要转变职能向行业协会过渡
· 新闻出版总署署长柳斌杰在安徽调研新闻出版工作
· 柳斌杰等会见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主任欧阳淞一行
· 柳斌杰强调切实把《纲要》落实到新闻出版工作中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