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柳斌杰等在哈尔滨出席中国出版(版权)发展论坛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5月31日   来源:新闻出版总署网站

    以“融合与提升,传统出版和数字出版共赢”为主题,第二十一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中国出版(版权)发展论坛5月28日在哈尔滨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出席论坛并讲话,新闻出版总署署长、国家版权局局长柳斌杰作主旨演讲。

    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邬书林,黑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效廉,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述涛等出席论坛。黑龙江省副省长程幼东致欢迎词。论坛由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国家版权局副局长阎晓宏主持。

    严隽琪在讲话中指出,本届论坛的主题充分体现了文化产业特别是出版产业实现大发展的要求,是一个战略性的、前瞻性的、务实性的主题。她认为,数字出版的强劲发展,不会与传统出版绝对割裂。要实现传统出版和数字出版的融合共赢,须做好“两个加快”:一是加快传统出版业转型升级,二是加快数字出版业模式创新。

    柳斌杰在主旨演讲中表示,加快传统出版与数字出版的融合发展是“十二五”时期产业发展新目标。他强调,进一步推动我国传统出版与数字出版的融合发展,推动行业技术素质的提高,是当前摆在我们面前的一项重大而紧迫的课题。融合发展过程中,特别是“技术不先进、融合不彻底、体制不适应”三个问题,需要我们下功夫研究,切实加以解决。

    程幼东介绍了黑龙江出版业在“十一五”时期取得的巨大成就。他表示,“十二五”期间,黑龙江将继续做强做大传统产业,加快发展新兴产业,形成具有本省特色和风格的文化产业形态,实现文化产业跨越式发展。

    本次论坛由新闻出版总署和黑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国新闻出版报》和黑龙江省新闻出版局联合承办。在当天的论坛上,安徽出版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兼总裁王亚非、上海新华发行集团董事长哈九如、中文在线董事长童之磊、中国人民大学教授郭禾、黑龙江出版集团董事长李久军、同方知网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明亮等就“传统出版和数字出版如何共赢”展开对话。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董事长姜军在对话环节担任主持。

 
 
 相关链接
· 柳斌杰:中国版协要转变职能向行业协会过渡
· 新闻出版总署署长柳斌杰在安徽调研新闻出版工作
· 柳斌杰等会见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主任欧阳淞一行
· 柳斌杰强调切实把《纲要》落实到新闻出版工作中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