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实时监控 北京市28万余份高考试卷6月12日起网阅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6月12日   来源:北京日报

    6月11日下午,今年高考28万余份试卷答题卡已完成扫描,陆续送抵各阅卷点。今日,北京市近1200名阅卷教师将正式批阅高考试卷。副市长洪峰11日来到外语阅卷点,检查阅卷工作并看望阅卷教师。

    今年北京市高考试卷共28万余份,其中统考试卷27万余份,在全市6个阅卷点进行全科网阅。严格按标准筛选出的近1200名阅卷教师,其中六成以上为相关学科的高校教师,达750余人,中学教师430余人。预计阅卷将于22日全部结束,23日公布高考成绩。

    今年阅卷时间和阅卷教师配制完全服从于评卷质量。全科网上阅卷实行完全背靠背双评,主观题双评差值标准严于教育部规定。评卷全过程实时质量监控,学科专家每日抽查试卷,确保阅卷质量。分数合成、校验严格按照程序,确保考生成绩准确无误。

    今年,北京市还大力推进标准化阅卷基地建设,目前北京市已建设完成三个标准化阅卷基地,阅卷安全保密、质量监控设施全面升级。

    洪峰充分肯定了北京市高考阅卷的组织工作,他代表市政府问候和感谢阅卷教师、工作人员及他们的家人。他说,高考是我国选拔人才的基本制度,涉及到千家万户的利益,阅卷工作光荣而神圣,他要求有关部门和全体阅卷教师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精益求精、公正公平、保证质量、万无一失地将阅卷工作做好。(记者 刘昊)  

 
 
 相关链接
· 北京交警受理62起考生求助 各部门确保高考顺利
· 北京:排查“缺陷”确保高考考试、阅卷可靠供电
· 北京警方“接力”护送高考考卷 24小时监控|专题
· 北京:高考期间送考车辆不限行 轻微违法不处罚
· 高考期间北京接送高考考生车辆轻微违法将不处罚
· 刘延东在北京检查2011年高考准备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