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深圳大运会开幕式安全举行 全国社会面治安平稳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8月13日   来源:公安部网站

    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开幕式12日晚在广东深圳隆重举行。国家主席胡锦涛出席开幕式并宣布本届大运会开幕。据来自大运安保现场指挥部和公安部指挥中心的消息,开幕式安全顺利举行,全国社会面治安平稳。

    为确保开幕式主会场深圳湾体育中心的安全,自12日8时开始,大运安保各部门实施一级勤务,1.5万余名专业安保力量到位上岗,构建了水陆空立体防控的安保体系。对进入深圳湾体育中心的人员、机动车实施严格安检。人检、机检、犬检相结合,对深圳湾体育中心实施网格化、叠加式搜排爆检查。制定了反恐、防踩踏等安保方案预案,准备了充足的机动力量。交管、消防部门全力以赴、细致工作,确保了开幕式期间交通顺畅、消防安全。

    8月12日,全国社会面治安平稳。公安部指挥中心多次调度各省、区、市社会治安动态情况,加强指导、协调。各地公安机关按照“周边保广东、广东保深圳、深圳保场馆”的要求,牢固树立“平安社会保平安大运”的指导思想,按照公安部的部署要求,狠抓各项安保措施的落实,全面加强社会面控制和重点单位、部位的安全保卫,严查严控枪支弹药、民爆物品和管制刀具,坚决消除重大治安隐患。按照“外圈保内圈、内圈保核心”的原则,广东周边各省区大力构建环粤“护城河”,广东省重点部署深圳、东莞、惠州市构建环深“护城河”,100个环粤环深公安检查站严格查控勤务,保障了开幕式的顺利进行。  (作者 李科、丘勋锐) 

 
 
 相关链接
· 气象部门圆满完成第26届大运会开幕式气象保障
· 第26届大运会开幕式侧记:今夜的青春如此多娇
· 胡锦涛热烈欢迎出席深圳大运会贵宾
· 胡锦涛出席第26届大运会开幕式
· 大运会奖牌“海之心”与奥运“金镶玉”系出同门
· 气象局副局长连线大运会开幕式气象服务保障团队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