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赵洪祝强调:发挥主观能动性创造性 保发展保民生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9月07日 08时45分   来源:浙江日报

赵洪祝在浙江省地税局和省电力公司调研时强调
为保发展保民生充分发挥作用

    6日上午,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洪祝来到省地税局和省电力公司调研。他强调,地税系统和电力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努力把科学发展的要求贯彻到地税和电力各项工作中去,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和创造性,为保障浙江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为保障和改善民生发挥积极作用。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敏尔,副省长毛光烈等分别陪同调研。

    在省地税局,赵洪祝等走访了省地税局直属一分局征税大厅和部分处室,看望了工作人员,听取省地税局负责人工作汇报。赵洪祝指出,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造福于民。我们要充分发挥税收在调控经济、调节收入分配、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始终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为推动我省“十二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财力支撑和保障。我省地税系统要认真做好“聚财”和“生财”两篇文章,进一步加强税收及经济运行分析,落实结构性减税政策,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和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不断形成税收和经济协调持续发展的良好局面。要积极推动管理和服务两轮驱动,坚持寓管理于服务之中,不断促进社会管理创新和税收事业科学发展。要始终坚持作风和业务“两手抓”,不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积极创先争优,树立良好形象。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一如既往地支持地税工作,为地税工作的开展创造良好条件,努力确保地税机关履行好“为国聚财、为民收税”、服务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重要使命。

    在省电力公司,赵洪祝走访了营销稽查监控中心和电力调度通信中心,并听取了工作情况介绍。他指出,我们一定要从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保障人民生活和促进经济社会健康持续发展的高度,充分认识推进电力建设、发展电力产业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持开源、节流、挖潜并举,注重科学调度、节能减排,加强协调和加快建设进度有机统一,千方百计加强电力保障工作,标本兼治缓解浙江电力紧张局面,促进电力事业与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相协调。要以全局视野来规划和设计浙江电力发展,既立足现实,千方百计保供应、保生产,以解燃眉之急,又着眼长远,统筹考虑国家产业政策和技术进步的方向和环境要求,统筹规划考虑电源结构调整,以及政府与企业、社会投入的关系。要采取有力措施推进电力重点工程建设,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争取使这些电力项目早日投产。希望电力系统充分认识到自己肩负的责任,大力加强队伍建设,千方百计抓好当前电力保障工作,帮助企业排忧解难。要在全社会营造节约用电、节能降耗的氛围,为电力事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记者 金波)

 
 
 相关链接
· 赵洪祝会见来访的日本福井县议会议长田中敏幸一行
· 赵洪祝夏宝龙等参观全国窃密泄密案例警示教育展
· 赵洪祝调研文化建设工作并看望驻浙某集团军官兵
· 赵洪祝会见东盟客人:互利合作寄厚望并充满信心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