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蔡武会见俄罗斯国合署、杜马文化委员会主席等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9月16日 09时27分   来源:文化部网站

    9月15日,文化部部长蔡武在京会见了俄罗斯联邦独联体事务、海外侨民及国际人文合作署(俄罗斯国合署)署长穆哈梅德申、俄罗斯联邦杜马文化委员会主席伊夫利耶夫、俄罗斯国际合作协会秘书长列奥尼得一行。

    蔡武对俄罗斯客人来华表示热烈欢迎并强调,近年来中国与俄罗斯政治交往频繁,经贸合作密切,在国家关系不断发展的大背景下,人文领域交流活跃,为增进人民之间的理解和友谊,夯实中俄友好的社会基础起到了独特的作用。蔡武指出,在文化领域通过官方、民间等多种渠道开展友好交流和对话,可以在化解偏见、消除矛盾、增进理解、扩大共识方面发挥积极作用,达到“以文化人”的独特效果。

    蔡武感谢俄罗斯国合署在中俄互设文化中心问题上给予的积极协作,认为文化中心的互设为两国民众了解彼此文化开启了一扇非常重要的窗口。此外,蔡武高度评价俄罗斯联邦杜马文化委员会在推动俄罗斯文化立法方面所做的努力和贡献,认为值得中方学习和借鉴。

    俄方对蔡部长的热情接待深表感谢,并表示希望双方共同携手,进一步促进中俄文化交流与合作的发展。俄方上述人员此行是应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邀请,来华参加“中欧民间友好合作对话会”。

 
 
 相关链接
· 文化部:我国基本实现了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全覆盖
· 文化部长蔡武在江西吉安、赣州等地考察文化工作
· 文化部:我国基本实现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全覆盖
· 文化部为外国驻华使节和文化官员举办中秋招待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