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文化部发文规范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培训师资管理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9月19日 15时19分   来源:文化部网站

    为贯彻落实《全国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伍培训规划(2011—2015年)》,规范全国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培训师资管理,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培训师资队伍,日前,文化部制定并印发了《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培训师资管理暂行办法》。

    该办法规定,文化部负责全国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培训师资队伍的组建工作,为师资人员颁发全国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培训师资聘书,对表现突出的师资人员给予表彰奖励,指导地方各级师资队伍的管理。各级文化行政管理部门和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应当向文化部推荐师资人员。

    依据办法,师资人员分为普通师资和特聘师资。普通师资一般从地方各级文化行政管理部门和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聘任。特聘师资一般从高等院校、科研机构、中央党政机关等单位聘任。普通师资采取单位推荐、试讲评价和综合评审等方式选聘。特聘师资由单位推荐,文化部根据实际工作需要选聘。

    办法规定,入选师资队伍应具有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修养,较强的专业理论素养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对文化市场管理或行政执法工作有深入研究,有在省级以上培训班授课的经历,语言表达和逻辑思维能力强等条件。

    办法还规定,各级文化行政管理部门和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组织的文化市场管理或执法业务培训,应优先从师资队伍中聘用授课教师。入选师资人员也必须履行每年度完成不少于3次地市级以上培训班授课任务等义务。

 
 
 相关链接
· 文化部:我国基本实现了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全覆盖
· 文化部长蔡武在江西吉安、赣州等地考察文化工作
· 文化部:我国基本实现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全覆盖
· 文化部为外国驻华使节和文化官员举办中秋招待会
· 文化部副部长杨志今率调研组到西藏阿里地区调研
· 文化部部长蔡武致函祝贺素谷蒙任泰国文化部部长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