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文化部:文化行业标准化工作培训班在北京举办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9月19日 15时23分   来源:文化部网站

    由文化部文化科技司主办,全国图书馆标准化委员会秘书处、中央文化管理干部学院承办的文化行业标准化工作培训班,9月15日至16日在北京举办。来自全国图书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全国网络文化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等文化行业标准化组织的33名技术骨干参加了培训。

    “十一五”以来,文化行业成立了全国剧场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等8个文化行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发布了《文化标准化中长期发展规划(2007—2020)》、《文化行业标准化工作管理办法(暂行)》,《古籍修复技术规范与质量要求》等一批国家标准、行业标准正式实施,文化行业标准化工作在组织建设、制度建设、标准制修订等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展。同时,由于起步较晚、基础较弱,一些重要的基础标准、安全标准还相对缺乏。举办此次培训班,是为了适应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需要,进一步加大文化行业标准化人才培训力度,提高标准化人才队伍建设水平,推动标准制修订工作。

    文化部文化科技司副司长王丰在开班仪式上传达了2011年全国标准化工作会议精神,回顾了“十一五”期间特别是2010年的文化行业标准化工作,提出了“十二五”时期标准化工作的指导思想和主要任务。培训班上,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服务业标准部主任廖晓谦围绕“国内外标准化动态及服务业标准化发展现状”作了专题讲解。相关专家还就“国家标准制修订程序”“标准的编写”等进行了重点辅导。国家大剧院的专家作了经验介绍。

 
 
 相关链接
· 文化部:我国基本实现了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全覆盖
· 文化部长蔡武在江西吉安、赣州等地考察文化工作
· 文化部:我国基本实现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全覆盖
· 文化部为外国驻华使节和文化官员举办中秋招待会
· 文化部副部长杨志今率调研组到西藏阿里地区调研
· 文化部部长蔡武致函祝贺素谷蒙任泰国文化部部长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