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夏宝龙:担当使命责任 推动浙江发展继续走在前列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0月08日 09时18分   来源:浙江日报

    10月7日是国庆长假最后一天,下午,浙江省政府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省、市、县(市、区)、乡(镇)四级政府干部大会,浙江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夏宝龙就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进行动员和部署。他强调,各级政府和广大干部要牢记党和人民重托,牢记胡锦涛总书记对浙江省提出的“走在前列”的殷切希望,激发创先争优热情,鼓足创业创新干劲,转作风提效能、抓落实树形象、聚合力促发展,切实担当起推动浙江发展继续走在前列的使命和责任,为全面建成惠及浙江省人民的小康社会作出更大贡献。

    浙江常务副省长陈敏尔,副省长陈加元、龚正、毛光烈、葛慧君、王建满、郑继伟、陈德荣出席会议。

    夏宝龙要求,要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战略高度,明确加强政府自身建设的目标定位和努力方向。要坚持党的领导,把政府建设成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体现党的时代要求的行政机关;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把政府建设成为民谋福祉、让人民满意的行政机关;坚持依法行政,把政府建设成彰显法治精神、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的行政机关;坚持清正廉洁,把政府建设成政治清明、富有公信威望的行政机关,让公平正义的阳光普照到每一位公民。

    夏宝龙指出,近年来各级政府大力加强自身建设,推动政府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但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对照继续走在前列的要求,必须进一步加大政府自身建设力度,更好地发挥政府在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中的作用。要防止和克服因循守旧、墨守成规的不良倾向,大力倡导解放思想、开拓进取之风;防止和克服畏首畏尾、裹足不前的不良倾向,大力倡导创业创新、克难攻坚之风;防止和克服官僚主义、推诿扯皮的不良倾向,大力倡导深入基层、高效服务之风;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华而不实的不良倾向,大力倡导敢于负责、真抓实干之风,努力营造奋勇争先、干事创业的优良政风。

    夏宝龙强调,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干部是决定性因素,要顺应改革发展新趋势新要求,努力造就一支高素质的公务员队伍。浙江省广大干部要做到“六戒六要”:戒贪图安逸,要锐意进取;戒消极怠慢,要恪尽职守;戒不学无术,要善学善思;戒坐而论道,要踏实肯干;戒松散狭隘,要团结合作;戒骄浮奢侈,要心怀敬畏。要以更加昂扬的精神、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的作风,投入到创业创新的生动实践中,为确保浙江经济社会发展继续走在前列作出新的贡献。 

 
 
 相关链接
· 浙江拟立法规范危化品运输遏制水源污染事故多发
· 浙江制定“美丽乡村建设行动计划”统筹城乡发展
· 浙江实施学前教育资助制度 惠及低保家庭幼儿等
· 浙江宁波市推出新的拆迁规定 于10月1日开始施行
· 赵洪祝:将浙江农村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家园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