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浙江:进一步采取有力措施推动中小企业健康发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0月10日 10时36分   来源:浙江日报

    10月9日上午,浙江省委常委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国庆节期间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的具体意见。会议强调,我们要把学习贯彻温家宝总理重要讲话精神与全面实施“十二五”规划紧密结合起来,与认真分析研究三季度全省经济形势、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紧密结合起来,与谋划明年经济工作总体思路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采取有力措施,破解难题,提振信心,推动转型,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扎实抓好当前经济工作,努力实现浙江“十二五”发展的良好开局。

    浙江省委书记赵洪祝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是温家宝总理今年第三次来到浙江考察指导。温家宝总理考察调研期间,深入企业、村庄、社区,与基层干部、企业负责人、经营户和普通群众亲切交谈,面对面听取意见、进行指导、提出要求。温家宝总理这次是带着对浙江发展的信心而来,带着解决实际问题的措施而来,带着对浙江人民的关怀而来。温家宝总理的重要讲话,指导性、针对性、操作性都很强,对于我们深入理解和把握中央精神,全面实施“十二五”规划,正确认识当前经济形势,有效解决经济社会发展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做好当前各方面工作,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要迅速分层次抓好温家宝总理重要讲话精神的传达学习,深化对国际国内形势的认识,牢牢把握经济工作的主动权;深化对中央宏观调控政策的认识,努力服务发展大局;深化对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认识,坚定不移地推进经济转型升级,进一步巩固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势头,为全国大局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强调,当前宏观经济环境十分复杂,经济运行中存在一些突出矛盾和问题。我们要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紧围绕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及时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全力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全面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认真谋划明年工作,保持经济社会良好发展势头;全面检查“十二五”规划的启动工作,推动各项举措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按照温家宝总理在浙江考察调研时的指示要求,正确看待当前中小企业发展困难特别是融资难的问题,着力解决好这些困难和问题。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到中小企业不可替代的地位和作用,认识到全省中小企业发展的主流和基本面是好的,认识到相关问题的敏感性和解决这些问题的紧迫性。要按照“明确目标、抓紧解决,统筹兼顾、区别对待,远近结合、标本兼治,加强领导、积极稳妥”的原则,采取一揽子措施,加强教育引导,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强化服务和监管,推进中小企业脱困解难、转型升级、科学发展。要教育引导广大企业主加强自律,端正经营理念,树立诚信守法观念,加快自主创新和转型升级步伐。要进一步完善监管、监控机制特别是信用体系,把管理与服务紧密结合起来,继续深入开展“服务企业、服务基层”专项行动,通过有效服务来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协助企业转型升级。要集中精力、集聚资源,完善政府、企业、银行结合的工作机制,有组织、有步骤地推进相关工作,努力推动全省经济沿着科学发展的轨道前进。(记者 金波)

 
 
 相关链接
· 张德江强调:坚定不移地支持和促进中小企业发展
· 甘肃中小企业获80多亿元银行授信有效解融资难题
· 温州采取措施应对民间借贷引发的中小企业债务危机
· 内蒙古近年来借助优惠财税政策扶持中小企业发展
· 天津市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对中小企业发展进行视察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