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云南铁路建设重点项目——仁丽铁路正式通车运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0月30日 10时31分   来源:云南日报

    10月29日,云南省铁路建设重点项目——仁丽铁路正式通车运营。同时,作为全省第二大火车客运站的丽江火车站也正式投入运营。

    仁丽铁路南起仁和(丽江市古城区七河乡仁和村)站,北至丽江站,南连大丽铁路,北接正在建设中的丽江至香格里拉铁路,全长16公里,总投资8.3亿元。丽江火车站总投资2.2亿元,建筑面积1万多平方米,是云南省通往西藏的重要中转站。

    云南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李纪恒出席并宣布仁丽铁路正式运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罗正富致词。省委常委、副省长李江,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晏友琼,副省长和段琪,省政协副主席倪慧芳出席典礼,省政府秘书长丁绍祥主持。

    罗正富在致词中说,仁丽铁路通车运营对于填补滇西北地区的铁路网空白、改善各族群众出行条件、优化区域间资源配置、促进沿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铁路运营部门要高质量、高标准地把仁丽铁路管理好、运营好。丽江市要以此为契机,加快推动旅游业、生物产业等优势产业发展,提升区域竞争力。他指出,加快桥头堡建设,关键是要尽快形成通往东南亚、南亚的国际大通道,铁路建设是重中之重。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铁路建设总体目标,着力破解资金难题,全力加快在建项目建设进度,大力推进规划内项目前期工作,更加重视工程质量和安全,依法依规推进铁路建设,加快构建现代化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为加快推进桥头堡建设提供有力支撑。(记者 谭晶纯 李秀春 刘建华)

 
 
 相关链接
· 云南第一条复线电气化铁路控制性工程歌乐隧道贯通
· 云南积极筹建40个铁路物流基地打造现代物流体系
· 铁路部门抢运500顶救灾帐篷助云南震区学子复课
· 云南:14个铁路在建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00.4亿元
· 云南"十二五"及中长期铁路网发展规划咨询会召开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