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郑国光到四川北川羌族自治县气象局检查指导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0月31日 16时06分   来源:气象局网站

    10月30日,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国光到四川省北川羌族自治县气象局、四川省气象台检查指导工作。郑国光要求四川气象部门紧密结合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凝练气象抗震救灾文化,着力提高“四个能力”,狠抓现代科研业务体系与人才队伍建设,不断融入地方发展和人民生活,全力以赴满足防灾减灾需求。

    郑国光仔细察看了北川县气象局新址观测场与工作生活环境、参观了县气象局抗震救灾展览馆,并通过视频会商系统,听取了四川省、市气象台预报人员对近期天气趋势的预报意见。在北川老县城,郑国光实地察看了县气象局地震遗址,详细了解县气象局干部职工伤亡情况和抗震救灾细节,对灾区气象干部职工积极的抗震救灾精神,给予了充分的赞赏,对冒着生命危险抢救气象资料的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在“5·12”特大地震纪念碑前,郑国光向地震遇难同胞表达了深切的悼念。

    在听取绵阳市、北川县气象局的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汇报后,郑国光强调,灾区基层气象台站要在硬件条件根本改善的基础上,根据提高“四个能力”的要求,进一步结合全国气象局长研讨会精神,“抓住‘十二五’机遇,在继续提高装备水平”、“着力提高预报准确率、提升服务时效性”、“融入地方发展和人民生活、满足防灾减灾需求”、“凝练气象抗震救灾文化,保持自强奋斗精神”和“加强基层党的建设、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狠下功夫,努力向“四个一流”台站目标迈进。

    10月30日19时,郑国光一行赴四川省气象台看望慰问了坚守在一线的业务服务人员。郑国光指出,西南地区的天气气候系统复杂,气象预测预报难度大,但近年来,四川的监测预报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得到了地方党政领导的充分肯定。

    在人才队伍建设方面,郑国光要求四川气象部门高度重视科技与人才的重要性,切实抓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一是各级气象部门要狠抓现代科研业务体系建设,切实加强气象科研工作,切实提高科技内涵,增强气象科研业务员水平,全力以赴提高气象监测预报预警的准确率;二是要着力加大气象人才培养力度,加快气象人才队伍建设步伐,切实提高气象人才队伍整体素质,为事业发展提供坚实的气象科技人才基础;三是要紧密结合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强气象文化建设,特别是要加强全体气象干部职工的职业责任教育和奉献意识培养。

 
 
 相关链接
· 郑国光矫梅燕在京会见香港天文台台长岑智明一行
· 郑国光与湖南省长徐守盛考察湖南省气象预警中心
· 郑国光、矫梅燕祝贺西安世园会气象服务圆满成功
· 郑国光在江西指导工作 要求大力发展现代气象业务
· 郑国光许小峰亲切慰问国庆期间气象业务一线人员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