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胡春华出席一机集团高端装备制造园开工奠基仪式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1月01日 08时59分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网站

    10月30日上午,一机集团高端装备制造园暨北奔5万台总装10万台车架项目开工奠基。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春华,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总经理张国清,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符太增,自治区副主席赵双连,自治区副主席、市委书记郭启俊,市领导孙炜东、董汉忠、贺伟华、格日勒、冀学斌,市政府秘书长王惠明出席开工奠基仪式。

    包头市委副书记、市长孙炜东在仪式上讲话。他说,一机集团高端装备制造园的开工建设,是一机集团与包头密切配合,抢抓机遇,认真落实中国兵器集团与自治区人民政府签订的“十二五”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重要内容之一。项目的建设,对于提升包头装备制造业的品质,推动装备制造业提档升级,促进产业配套延伸,实现产业集聚发展,进而扩大就业,提高装备制造业的贡献率,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市委、市政府将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的要求,继续加大工作力度,一如既往地为项目的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支持,有效解决发展进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为一机集团等企业的发展壮大营造良好的环境。青山区和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树立全局意识,切实做好服务工作,为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提供更加方便、快捷、周到的服务,确保项目顺利实施。

    一机集团高端装备制造园位于包头青山区装备制造产业园区,占地面积约4800亩。园区以高新技术为先导、现代制造工业为主题,统一规划、统一物流、统一信息流、统一综合服务,目标是建立一流高端装备制造园。新的装备园区规划建成后,现有一机集团厂区将作为军品研发制造基地和军民结合新产业、新产品、新技术的培育试制基地和孵化器;新建的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将作为一机集团产品的产业基地,进行专业化生产、规模化发展、科学化管理。高端装备制造园先期入园共有11个项目,包括北奔重卡总装项目、重卡发动机项目、重卡车身、车架等项目,总投资将超过200亿元。 

 
 
 相关链接
· 胡春华会见白俄罗斯客人时表示希望拓展合作领域
· 胡春华主持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
· 胡春华会见香港《大公报》姜在忠等媒体负责人
· 内蒙古社会建设与管理工作会议召开 胡春华讲话
· 胡春华巴特尔专程前往水利部松辽水利委员会座谈
· 匈牙利总理欧尔班在布达佩斯会见到访的胡春华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