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浙江全面排查易欠薪企业 维护劳动关系和谐稳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1月02日 10时05分   来源:浙江日报

    连日来,浙江省人力社保部门依托全省劳动监察网络网格,对易发生欠薪和欠薪逃匿的中小企业进行全面排查,及早发现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并采取有针对性的防控措施,以维护劳动关系和谐稳定。

    浙江省人力社保部门加强对重点用工企业的监控,对重点用工企业的生产经营、用工、工资支付、劳动关系变动等状况实行实时监控,监测范围从原来的3600家扩大到5000家。对于被拖欠工资的职工,充分发挥欠薪应急周转金的作用,提高应急周转金筹集额度和垫付标准。目前,浙江省所有市、县(市、区)和部分的乡镇(街道)已经建立政府欠薪应急周转金制度,全省累计筹集应急周转金5.5亿元。(记者 方力)

 
 
 相关链接
· 2010年人力资源部门责令单位追讨欠薪近100亿元
· 全国人大代表胡小燕:没想到这么快欠薪入罪刑法
· 湖北枝江垫付145万元赶在年前兑付农民工"欠薪"
· 5部委重拳治欠薪 总承包企业对农民工工资负总责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