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新闻出版总署举办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辅导讲座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1月22日 20时37分   来源:新闻出版总署网站

    11月21日下午,来自人民出版社和中国版本图书馆的近200名党员聆听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决定》和全会精神首场辅导报告。新闻出版总署直属机关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系列专题辅导讲座的序幕也由此拉开。

    首场辅导讲座中,新闻出版总署出版产业发展司司长范卫平就新闻出版改革的实践探索、产业发展的主要特点以及下一步改革发展的基本思路等3个问题作了深入讲解。同时,结合六中全会《决定》要求以及全会精神,提出了下一步新闻出版业的改革思路及发展任务。

    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院长郝振省结合行业实际,作了题为《坚持核心价值、加快产业发展——学习六中全会精神的初步体会》的报告。郝振省在报告中对《决定》的逻辑架构、内在关联以及《决定》和《关于十七届六中全会〈决定〉的说明》的一些理论概括和理论创新等进行了分析并结合工作实际对“坚持核心价值”与“发展文化产业”的关系进行了深入解读。

    新闻出版总署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孙文科指出,此次署直系统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讲座是深化学习贯彻全会《决定》和全会精神的一个导读,人民出版社和中国版本图书馆应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在前期集中学习领会的基础上,结合本单位实际和本职工作,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开展深入学习研讨,将全会精神的学习进一步引向深入。

    根据新闻出版总署直属机关党委日前下发的《关于在署直系统深化十七届六中全会〈决定〉和全会精神学习有关安排的通知》,新闻出版总署11月18日组织机关全体公务员观看了辅导录像;署直单位分片联合举办专题辅导讲座。随后,范卫平、郝振省以及总署出版管理司司长吴尚之、人民出版社社长黄书元还将为署直系统其他单位作专题辅导报告。

 
 
 相关链接
· 新闻出版总署部署学习宣传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
· 新闻出版总署署长柳斌杰解读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
· 新闻出版总署要求署直系统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
· 新闻出版总署召开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
· 新闻出版总署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