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全国地震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研讨会在京召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2月07日 12时19分   来源:地震局网站

    11月30日,地震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研讨会在北京召开,局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局纪检组组长张友民同志出席研讨会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由驻局纪检组副组长、监察司司长孙晓竟同志主持,部分局属单位纪检组组长(纪委书记)、纪检监察审计处处长参加会议。

    与会代表对地震系统201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成效和特点进行了客观评价,认真分析当前反腐倡廉工作面临的形势,针对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深入研讨,提出201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意见建议。

    张友民同志充分肯定了地震系统201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他强调,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突出重点、明确目标和责任,在找清问题、切中要害上下功夫,在实际工作中大胆探索,创新工作方式和管理模式,促进问题的解决和落实。一是坚持不懈地抓廉政教育,筑牢思想防线。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通过华隆安宇公司案例、三项经费监管专项治理抽查、小金库清理等典型案例暴露出的问题,总结正反两方面经验教训,确保地震系统廉政警示教育实现全覆盖,不留死角。进一步开展《廉政准则》学习和教育,规范职务消费,约束职务影响,杜绝领导干部以权谋私和科研、工程技术人员利用工作条件谋取不正当利益行为;二是进一步健全制度,规范用权行为。针对制度建设中质量不高、重点制度不健全,制度针对性、可操作性和执行力不强等问题,普遍开展制度教育,做到人人熟知制度。各级领导干部身体力行制度各项规定,纪检监察部门主动加强制度执行力的监督检查。充分利用反腐倡廉制度建设成果,开展廉政风险防控,排查风险点,构建岗位权力运行图,在有效管用、解决问题上下功夫。三是进一步加强监督检查,纠正违规问题。充分发挥监督职能,实行责任追究,推进责任制贯彻落实。各单位纪检监察部门要在查办案件上下功夫,敢于碰硬。四是进一步转变作风,提高工作水平。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研究在作风建设中的突出问题,治庸、治懒、治散,不断提高服务能力、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树立地震部门良好形象。要把作风建设作为民主生活会、绩效考核的重要内容,对作风不实,弄虚作假,影响部门形象和工作效能的,要追究问责。五是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形成共管机制。加强一把手监督的同时,要切实增强班子副职和中层干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意识和责任感。 

 
 
 相关链接
· 罗志军:开创惩防体系建设新局面推动党风廉政建设
· 李斌带队检查考核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执行情况
· 何勇:加强林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 河北:提高基层党风廉政建设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 贺国强: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新成效迎接十八大
· 云南: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文化支撑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