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甘肃今年地税收入任务提前超额完成 同比增33.9%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2月09日 09时31分   来源:甘肃日报

    8日上午,甘肃省地税局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表明,截至11月底,甘肃省地税部门累计组织各项收入441.3亿元,同比增长34.16%。其中地方税收完成253.8亿元,同比增长33.9%,增收64.3亿元,提前一个月超额完成了全年任务。

    今年以来,全省地税系统严密监控税源确保应收尽收,并着力培植税源力争应免尽免,大力组织税费收入。各级地税部门确定47户重点税源企业,对金川公司、玉门油田分公司、中石油兰化公司、石化分公司、甘南格萨尔黄金实业公司、庆阳石化、华煤集团等7户重点企业开展了审计式检查,集中力量对27户矿产资源开采企业开展区域税收专项整治。1至11月,全系统共检查纳税户761户,查补入库税款、罚款和滞纳金1.24亿元,同比增长16%。

    同时,甘肃省地税部门进一步强化“以票控税”措施,有效增加税款收入。通过完善开票数据采集、分析、比对,简并优化票种、式样,既有效遏制了假发票的蔓延,又增加了发票的使用量,堵塞了税收漏洞。1至11月,全系统发票使用量同比增加1.6亿份,增长39.5%;共受理发票举报案件443起,鉴定发票973份,涉及金额3313万元;通过深入开展假发票“买卖市场”专项整治行动,既防止了税款的流失,也进一步加大了“以票控税”的力度。

    此外,甘肃省地税部门进一步加大信息化管理力度,有效防范了“信息管税”的风险。新开发土地增值税网上报税系统、存量房计税价格评估系统、税企短信系统等9个应用系统。1至11月,全系统通过进一步提升“信息管税”水平,增加税款收入4.9亿元。(记者卢吉平)

 
 
 相关链接
· 湖南省国税收入突破1000亿元 减免退税逾130亿元
· 甘肃省国税部门3年来减免微小企业税收3.8亿元
· 王军在国际税收对话机制全球大会开幕式上的致辞
· 全国各级税务机关依法全面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