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国务院扶贫办党组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2月16日 14时31分   来源:扶贫办网站

    12月15日上午,国务院扶贫办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办党组书记、主任范小建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王国良、郑文凯、蒋晓华、司树杰及办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此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之后中央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的重要讲话,深入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经济形势,系统总结了一年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全面部署了2012年及未来一段时期的经济工作,明确提出了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大政方针和主要任务,对于继续巩固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势头,切实化解经济运行中面临的矛盾和问题,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范小建同志指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要振奋精神,坚定信心。2011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政治经济环境和国内经济运行的新情况新变化,党中央、国务院审时度势、科学决策,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正确处理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调整经济结构、管理通胀预期的关系,有针对性地解决突出矛盾和问题,国民经济继续朝着宏观调控的预期方向发展,实现了“十二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良好开局。国民经济发展的良好态势,为扶贫开发工作提供了有利的宏观环境。扶贫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要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坚定做好扶贫开发工作的信心和决心,推动扶贫事业不断取得新的成绩。

    范小建同志指出,全体扶贫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拓宽视野,加强对形势的研判,提升对国内外经济金融走势的分析和把握能力、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趋势的研究和认识能力、对国家大政方针的理解和执行能力。

    范小建同志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对国际国内形势的判断上来,统一到中央对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科学发展观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总体要求上来。要把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与深入宣传贯彻中央扶贫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认真总结今年、全面谋划明年工作结合起来,增强信心、统筹兼顾,转变作风、齐心协力,推动扶贫开发工作取得新的明显进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的胜利召开。

 
 
 相关链接
· 国务院扶贫办主任范小建详解2300元扶贫新标准
· 扶贫办党组召开会议学习传达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
· 扶贫办:连片特困地区是新时期扶贫开发主战场
· 扶贫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国扶贫工作面临四大挑战
· 扶贫办主任率联合调研组到四川省藏区彝区调研
· 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到四川九龙溪古水电站调研考察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