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青海:五万多名困难职工两节将得到“温暖”资金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2月24日 10时08分   来源:青海日报

    从2011年12月15日开始至2012年春节前结束的“两节”送温暖活动正式启动,全省5万多名困难职工将得到“温暖”资金。这是记者12月23日从青海省总工会召开的2012年“两节”送温暖活动启动仪式上了解到的。

    此次送温暖活动的主要内容包括:对政府救助政策已经覆盖但因患病、子女上学等原因导致生活仍然十分困难的低保户、暂时覆盖不到的低保边缘户以及遭受各类灾害、重大意外事故造成生活困难的职工家庭进行专项生活救助,发放生活必需品,提供过冬保障;对职工本人或家庭成员患大病的,医疗费自费过多的家庭进行专项救助,赠送药品和医疗补助金;以困难职工家庭上学子女为对象,对他们提供上学和生活补贴等服务;以就业困难职工家庭、失业农民工、公益岗位困难职工和困难职工家庭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为对象开展专项就业援助。以工会职业培训和介绍机构为依托,通过举办就业招聘会,以送岗位、送培训和扶持创业等方式提供就业服务。

    同时,充分发挥工会法律援助中心和法律援助律师团的作用,为农民工提供法律咨询和法律援助服务,帮助他们解决因裁员、欠薪、断保等引发的劳动纠纷;加强与劳动、公安、建设等部门的协调配合,着力治理企业拖欠工资和欠薪逃匿等问题,举办现场接访和清欠援助专场活动,确保广大农民工返乡前及时拿到工资;通过组织包专车和办理农民工团体票等多种措施,帮助农民工平安有序返乡和顺利回城;各级工会预计筹措3300万元送温暖资金,其中省总工会本级安排送温暖资金630万元。 (记者 叶文娟) 

 
 
 相关链接
· 青海推进"清剿火患"战役 将开展"零点"夜查行动
· 青海2011年投8495万安排农村敬老院建设项目42个
· 青海创新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理论与实践研讨会召开
· 青海:着力解决食品药品安全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
· 青海11家银行与工业企业签订180.8亿元贷款协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