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扶贫办、发展改革委联合召开片区联系单位工作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2月27日 16时43分   来源:扶贫办网站

    根据温家宝总理和回良玉副总理在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上关于每1个连片特困地区由1个中央部委负责具体联系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加强对片区扶贫攻坚的统筹协调,国务院扶贫办、国家发展改革委商有关部委并达成一致,经报国务院领导批准,确定了各片区的联系单位。

    12月26日,国务院扶贫办、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召开片区联系单位工作会议,研究和部署片区联系工作。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副组长、扶贫办主任范小建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副组长、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杜鹰指派地区司巡视员王新怀作了讲话。会议由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王国良主持,教育部、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民委、民政部、国土资源部、住房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铁道部、水利部、农业部、卫生部等12个片区联系单位有关司局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领导同志关于确定片区联系单位的批示精神;明确了联系单位的职责和主要任务;介绍了片区工作进展情况及下一步总体安排;各联系单位就如何开展片区联系工作进行了讨论,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范小建对各联系单位长期以来对扶贫开发工作的支持和配合表示感谢,他指出,各片区联系单位高度重视扶贫开发工作,围绕贯彻落实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做了大量工作,尤其是对片区联系工作进行了专题研究,为下一步工作奠定了基础。他强调,建立片区联系机制是有效推进片区扶贫攻坚的重要手段,是贯彻落实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的重大举措,也是加强片区攻坚协调的迫切需要。希望各片区联系单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努力探索,真抓实干,相互配合,迅速行动,认真履行联系单位的职责,切实担当起时代赋予的历史重任,积极推进片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王国良对会议进行了小结,就如何做好片区联系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郑文凯,国务院扶贫办党组成员、规划财务司司长蒋晓华,国务院扶贫办党组成员、行政人事司司长司树杰及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司局负责同志、国务院扶贫办机关各司、机关党委和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相关链接
· 国务院扶贫办党组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 郭庚茂8日在郑州会见国务院扶贫办主任范小建
· 国务院扶贫办主任范小建详解2300元扶贫新标准
· 广东省扶贫办表示2013年将再次提高全省扶贫标准
· 扶贫办党组召开会议学习传达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
· 扶贫办:连片特困地区是新时期扶贫开发主战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