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赵克志参加贵州省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第二联组讨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1月12日 09时04分   来源:贵州日报

    1月11日上午,贵州省委副书记、省长赵克志参加省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第二联组讨论。省政协副主席陈海峰、左定超参加讨论。

    会场气氛热烈,民革、民盟、民建、民进、农工党、致公党和九三学社的12位委员分别代表各自界别作了发言。大家一致认为,赵克志省长代表省政府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主题鲜明、主线清晰、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是一个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报告在形成过程中充分听取和吸收各方面意见、建议,真正做到开门写报告、众智绘蓝图、真诚听意见、聚力铸辉煌。把报告和中共贵州省委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好,努力创造一个高于过去、高于西部、高于全国的“贵州速度”,对于进一步坚定全省各族干部群众的信心和决心,奋力实现“加速发展、加快转型、推动跨越”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委员们围绕各自关心的热点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赵克志在认真听取委员们发言后说,大家紧紧围绕全省发展大局,共谋富民兴黔大计,建言改善民生良策,充分体现了各民主党派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肝胆相照的真挚感情,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我们将认真研究采纳。赵克志代表省政府向广大政协委员长期以来对政府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政府是人民的政府,《政府工作报告》就应该由人民群众来写,充分体现人民群众的愿望和需求,更好地集中民智民力,加快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贯彻落实好报告,必须牢牢把握“稳中求进、提速转型”的总基调、总目标,把积极的“稳”、主动的“进”融入实际工作,努力实现“稳中求快、快中保好,能快则快、又好又快”;要大力发展实体经济,加快推进工业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更多地创造就业岗位,让老百姓就地就近稳定就业;要把投资作为经济工作的第一抓手,扩大固定资产投资规模,推动经济加速发展;要深化资源配置体制改革,充分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基础性作用,建立和完善资源配置招投标机制,创造公开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要学习研究和用足用好国家发展政策,学会谋划项目争取中央加大对我省投入特别是转移支付力度;要深入实施“十大民生工程”,办好“十六件民生实事”,让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省政府秘书长唐德智、省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讨论。 (记者 王兵)

 
 
 相关链接
· 赵克志主持会议征求党外人士对政府工作报告意见
· 赵克志主持会议认真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 赵克志:加强统筹扎实抓好大会各项组织筹备工作
· 栗战书赵克志在京会见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全哲洙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