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林业局造林司检查指导湖北部分地区造林绿化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2月29日 10时21分   来源:林业局网站

    2月25-27日,林业局造林司王祝雄司长带领有关工作人员,在湖北省林业厅董祚华副厅长、姜必祥副巡视员等同志陪同下,现场检查指导了湖北省春季造林进度,并实地调研了随州木本粮油、京山生态林果和洪湖林水结合等基地建设汇报。

    王祝雄司长对湖北省造林绿化工作给予充分肯定。2011年,湖北省各级党委、政府坚持把造林绿化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超额完成了造林、抚育、封育、低产林改造等各项营造林任务,在转变造林绿化工作思路、落实造林绿化目标考核制度、培育“三大造林主体”、推进“四化造林”等方面取得了新突破,成绩突出,成效显著。这些实绩的取得,离不开湖北省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离不开扶持政策的坚决执行,离不开管理工作的有效加强,离不开检查监督的深入推进。

    对湖北省2012年造林绿化工作,王祝雄司长提出以下建议:一是加快推进低产林改造和水网改造规划编制,进一步提高营造林科学水平。二是落实《全国造林绿化规划纲要(2011-2020年)》,因地制宜,推进当地造林绿化水利基础设施建设,为林业生产服好务。三是统筹处理好兴林与富民关系,保障林农权益,增加林农收入。四是积极协调好各部门造林数据统计,确保数据准确科学,为林业宏观决策提供支撑依据。五是进一步推进营造林规范化管理,按照联合国IPCC评价指标,充分完善营造林技术标准、作业设计、检查验收、档案管理等,实现营造林碳汇计量“三可”。七是系统总结“四化造林”、“三大造林主体”等工作经验,进一步创新机制,增强营造活力,提高造林绿化质量和效益。

 
 
 相关链接
· 林业局确定"十二五"时期优先保护对象及重点项目
· 林业局副局长:扶贫攻坚是林业义不容辞的责任
· 林业局:中央财政多举措支持林业生态建设与保护
· 林业局副局长赵树丛到武汉专员办(濒管办)调研
· 林业局长贾治邦会见尼泊尔森林与土壤保护部部长
· 林业局副局长赵树丛考察汉口江滩绿化情况并植树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