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李世东调研第九届中国国际园林博览会施工现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3月08日 10时16分   来源:林业局网站

    3月3日,国家林业局信息化管理办公室主任李世东一行深入第九届中国(北京)国际园林博览会施工现场,调研信息林基地建设选址等问题,经过多日的认真调研比选,确定在园博会的北京园建设国内第一片信息林,并栽下了第一棵树木。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副局长强健、国家林业局信息办副主任王福东、园博会筹备办公室副主任陈军和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并一起植树。

    李世东主任一行首先来到园林绿化施工现场,听取了筹委会关于园区总体规划和施工进展情况的汇报,然后来到园博会规划馆,参观了馆内的展品展示,听取了园博会信息化建设情况汇报。

    李世东说,第九届中国国际园林博览会在北京举行,对北京园林绿化工作是一个重大机遇,通过园博会,不仅能够充分展示北京深厚的园林文化和历史底蕴,带动园区及其周边地区的生态建设和经济发展,而且有助于提高公众的生态意识、科学素质和参与热情,进而促进首都园林绿化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同时,园博会也对园林绿化部门提出了诸多挑战,特别是如何利用现代信息技术,生动形象地展示推介园博会,促进生态文化建设与传播,提高园博会的建设管理和服务水平,方便公众参与园博会的建设管理服务工作等。

    李世东说,本届园博会将活动主题确定为“绿色交响,盛世园林”,立意很高,很有气魄;在信息化建设方面,也有很好的顶层设计,并且已经做了不少富有成效的工作。希望下一步进一步加强信息化工作,特别是充分利用物联网、云计算等信息技术,提高园林绿化工作的科技含量,提升园区的建设管理和服务水平,把本届园博会打造为“绿色园博、低碳园博、智慧园博”,为全国乃至世界做出表率。国家林业局信息办将以建设信息林作为切入点,加大对园博会信息化建设的支持力度,积极参与园区绿化美化,为办好本届园博会做出应有的贡献,同时也将把园博会、信息林作为对外交流展示的重要窗口,促进全国林业信息化工作。

    强健副局长代表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对国家林业局信息办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北京市将采取有力措施,加强园博会的信息化工作,配合搞好信息林建设,认真打造“智慧园博”,为全国林业信息化作出表率。

    落户园博会北京园的信息林,将由国家林业局信息办通过当今最先进的物联网技术,着力打造为可视可控可管的中国第一片信息林,为我国营造林和园林绿化事业提供有益的借鉴和示范。

    本届园博会的总体目标是:将园博园建设成为展示当代园林建设最高科技水平和艺术成就的示范区、具有国际水准的低碳绿色生态试验区,打造成为永定河绿色生态发展带上的一颗璀璨明珠,成为“建设世界城市的园林精品,实践三个北京的魅力工程”。园博会将于2013年4—10月在北京市永定河畔举办。

 
 
 相关链接
· 林业局副局长赵树丛、张建龙会见江西省副省长
· 林业局就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提出8项措施
· 国家林业局与云南省政府在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 林业局同意14处湿地开展国家湿地公园试点工作
· 林业局林改司到恩施市调研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