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60多家企业抢滩入驻海口高新区 今年开工20项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3月21日 09时28分   来源:海南日报

    经过多年的发展,海口高新区已建设成为初具规模的高新技术产业基地。记者近日从海口高新区管委会获悉,该区通过营造良好投资环境,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吸引企业入驻,引进了包括英利集团、灵狮创意、齐鲁制药等60多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初步形成了以生物制药、汽车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等产业为主的现代产业体系。

    据介绍,去年以来,海口高新区管委会积极采取多种招商方式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了园区建设发展速度,并明确主攻方向,瞄准大的产业集群进行招商,加大园区推介力度,引进大项目、大企业,形成产业集群,打造特色产业链,形成集聚效应和规模效益。

    目前,英利集团、灵狮创意、齐鲁制药等60多家国内外知名企业纷纷抢滩入驻高新区,园区高新产业集聚效益日益显现,去年全年工业总产值突破70亿元。

    据了解,去年海口高新区签约项目实现新突破,成功签约项目12个,合同计划投资总额达到9亿元,达产产值14亿元。其中,三叶制药、皇隆制药等16个项目开工,爱科制药、平衡康生物科技等17个项目竣工。

    海口高新区管委会有关负责人说,今年,高新区将以招商引资为主线,以美安科技新城建设为重点,努力实现发展的新突破,计划确保重点项目在内的20个项目开工,实现工业总产值突破100亿元,增长50%,财政总收入6亿元,增长24%。到2015年,海口高新区力争建成与海南国际旅游岛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的国家创新型特色高新技术园区,实现工业总产值500亿元以上,成为引领全市产业发展的增长极。(记者张中宝 见习记者王亦晴) 

 
 
 相关链接
· 天津滨海高新区出台政策鼓励高水平研发机构落户
· 四川省技术转移中心开业庆典在成都高新区举行
· 滨海高新区管委会与突破电气有限公司签合作协议
· 广西桂林国家高新区日前首批引进45家创意企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