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中蒙边界水联合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乌兰巴托举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4月23日 15时24分   来源:水利部网站

    中华人民共和国和蒙古国边界水联合委员会(以下简称联委会)第五次会议于2012年4月20日至21日在蒙古首都乌兰巴托举行。

    中方代表团团长为水利部副部长、联委会中方代表矫勇,蒙方代表团团长为自然环境和旅游部副部长、联委会蒙方代表乔·扎尔格勒赛汗。双方外交、边防、农业等部门及地方政府代表参加了会议。双方在友好、坦诚、务实的气氛中进行了会谈,就进一步加强边界水领域的合作交换了意见,达成了共识,会议取得圆满成功,并签署了会谈纪要。

    矫勇在会谈中指出,中蒙是友好邻邦。近年来,两国关系发展顺利,高层交往频繁,政治互信不断加深,经贸合作日益扩大,人文交流持续活跃。积极发展同蒙古的睦邻友好合作关系是中国政府坚定不移的战略方针。中方愿同蒙方共同努力,全面推进两国政治、安全、经贸、人文等领域的交流与务实合作,不断充实和丰富两国战略伙伴关系内涵。矫勇表示,在两国战略伙伴关系快速发展的形势下,双方在边界水领域的合作也取得了积极进展,中蒙边界水领域的友好合作已成为促进中蒙双边关系发展的重要积极因素,两国领导人均对边界水联委会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扎尔格勒赛汗高度赞赏中方对推动中蒙边界水合作所做出的积极努力,感谢中方在边界水合作中所采取的建设性、务实的合作态度,并表示希望与中方加强合作,进一步提升中蒙边界水合作的水平。扎尔格勒赛汗高度评价了联委会第五次会议的成果,认为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会议期间,蒙古自然环境和旅游部部长朝格特巴特尔会见了中方代表团一行。 

 
 
 相关链接
· 水利部副部长矫勇主持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全体会议
· 水利部财务司谈七部门出台意见引导金融支持水利
· 水利部财务司巡视员谈七部门意见引导金融支持水利
· 水利部通报李桥水库出险情况 部署安全隐患排查
· 水利部成功举办调训地方行政首长防汛抗旱研究班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