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武警森林指挥部召开宣布国务院、中央军委命令大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5月11日 09时37分   来源:林业局网站

    5月9日,武警森林指挥部召开宣布国务院、中央军委命令大会。受国家森林防火指挥部总指挥、国家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树丛委托,国家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建龙出席会议并讲话。武警部队副司令员戴肃军代表武警部队党委宣布了国务院、中央军委关于王佐明同志退休、何宏成同志任武警森林指挥部主任的任职命令。

    国家森林防火指挥部专职副总指挥杜永胜、武警森林指挥部政委亢进忠等出席会议。

    张建龙指出,武警森林部队作为发展现代林业、建设生态文明的重要力量,在森林防火灭火中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为国家林业事业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指挥部党委科学谋划森林防火灭火工作,在历次扑救重特大森林火灾中,武警森林部队广大官兵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展示了过硬的军事素质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发挥了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为保护森林资源立下了战功。

    张建龙指出,2012年,党的十八大即将召开,确保大事之年无大火,既是各级林业部门职责所在,也是武警森林部队使命所系。武警森林部队要进一步强化思想政治工作,牢固树立政治意识、政权意识、生态意识和忧患意识,加强党委班子建设,打牢部队建设基础,提高防火灭火能力。

    张建龙特别强调,防火灭火是武警森林部队的中心任务。今年春防期间,西南、华北等地持续严重干旱,东北、内蒙古地区高火险形势比1987年“5·6”大火时期更为严峻,发生特大森林火灾的危险很大。当前,要充分认清部队担负的职能任务,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做好打大火、打恶仗、打火头、攻险段的充分准备;牢固树立“预防为主、打防结合”的理念,用扑火的精神抓防火,组织部队靠前驻防,争取工作主动;牢固树立“足量用兵、一次奏效”的理念,坚持把小火当大火打,确保一次到位、迅速扑灭;牢固树立“练时多流汗,战时不流血”的理念,狠抓军事训练,重点抓好野外化、模拟化训练,抓好不同区域扑火技战术训练和综合演练,突出以水灭火、机械灭火、化学灭火、飞机灭火等先进手段的运用,不断提高部队远程机动作战能力和扑救重特大森林火灾的能力;不断探索紧急避险的有效方法,确保任务完成好、人员无伤亡;加强防火灭火为中心的军事理论研究,努力提高各级领导干部军事素养和指挥水平;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中央军委关于“双重领导”的规定,严格落实作战统一指挥、信息报送共享、工作协调联动等制度,形成顺畅高效的指挥体系和工作机制;各级林业主管部门要继续加强业务领导,主动关心森林部队建设,积极帮助解决部队建设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部队建设发展和完成中心任务创造良好条件。 (通讯员 陈国保 齐立国)

 
 
 相关链接
· 国家林业局部署蒙特利尔进程国家报告编制工作
· 林业局局长赵树丛到山东调研林业改革发展情况
· 国家林业局、山东省政府合作共建山东农业大学
· 林业局部署2012年林业植物新品种权行政执法工作
· 山东省长姜大明在济南会见国家林业局局长赵树丛
· 国家林业局:河北省宣化县森林火灾已全部扑灭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