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白玛赤林慰问西藏自治区强基惠民活动驻村工作队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5月29日 13时57分   来源: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网站

    5月27日,西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白玛赤林利用周末时间,专程来到山南地区琼结县,看望慰问自治区强基惠民活动驻村工作队队员,他希望广大驻村工作队队员,带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在基层广阔舞台学习锻炼、增长才干,造福各族群众。

    自治区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高扬陪同看望。

    白玛赤林一行先后来到琼结县拉玉乡日玛岗村,加麻乡特日村、金珠村、加麻村、扎西村、昌嘎村,详细了解工作队驻村工作开展情况。

    自创先争优强基惠民活动开展以来,西藏广大驻村工作队队员扎根基层,和群众同吃同住、同学习同劳动,结合所在村实际,申报了水利建设、牲畜养殖、技能培训等“短、平、快”项目,改善基层卫生院、教学点条件,推进“一村一品”优势产业发展,切实帮助群众改善生产生活条件,深受群众的欢迎和爱戴。特别是驻加麻乡昌嘎村工作队,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在充分调查研究的基础上,与村“两委”班子共同制定了《昌嘎村产业经济发展规划纲要》,为全村群众自主创业搭建平台,保证了创先争优强基惠民活动各项成果得以及时巩固,在村民创业意识培养过程中,实现了村集体及个体经济健康发展并保持永久活力。

    白玛赤林得知后非常高兴,他鼓励各驻村工作队因地制宜,发挥特色,积极引导、扶持农牧民组建经济合作组织,提高农牧民的组织化程度,增加老百姓的现金收入,让群众真正得到实惠。

    白玛赤林十分关心教育事业的发展,每到一处,都详细了解当地群众受教育情况。当得知每个村都有十名以上大学生时,白玛赤林十分欣慰。他说,山南地区教育抓得好,关键是广大群众的教育意识强。教育事关民族兴旺、事关人民福祉、事关国家未来,各驻村工作队要尽自己所能,做好教育服务,既要雪中送炭,也要锦上添花,帮助家庭困难大学生完成学业,不让一名大学生因贫困辍学,为社会培养出更多高素质的人才。

    白玛赤林强调,广大驻村工作队队员要带着感情深入群众,做好群众工作,要坚持当前与长远相结合,帮助当地建立发展稳定的长效机制,要切实加强村“两委”班子建设,选好配强村党支部书记和村委会主任。做好党员发展工作,筑牢党的执政根基;要帮助群众排忧解难,把党和政府的声音送到广大群众的心坎上,让群众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要加强对群众的教育引导,认清达赖集团的分裂本质,自觉与达赖集团作斗争,打牢反分裂斗争的群众基础;要加强各驻村工作队之间的交流,学习好的经验做法,树立自治区驻村工作队的整体形象。在地、县、乡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努力帮助村里做好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争当群众的贴心人。“六一”将至,白玛赤林一行在考察期间专门来到琼结县拉玉乡日玛岗村教学点,看望小朋友和教师。

    在自治区强基惠民驻村工作队的帮助下,拉玉乡日玛岗村教学点于今年完成了维修改造,还新建了学生食堂,成为目前拉玉乡最好的村教学点。

    走进一年级教室,小朋友们正在朗读课文。白玛赤林出现在孩子们面前时,他们一起大声向白爷爷问好。白玛赤林走到孩子们身边,俯下身饶有兴致地翻看他们的课本。

    “叫什么名字?今年几岁了?” “能用汉语说一遍吗?”白玛赤林问坐在第一排的小朋友。

    “我叫嘎玛措姆,今年7岁了。”嘎玛措姆小朋友用流利的汉语回答,白玛赤林夸奖她汉语说得棒。

    看到孩子们在教学点里过得很开心,还学到了很多知识,白玛赤林非常高兴。他亲切地说:“小朋友们,‘六一’国际儿童节马上就要到了,那是你们的节日,今天爷爷特地来看望你们,祝你们、祝全区的小朋友们节日快乐!小朋友们是祖国的花朵、民族的未来,希望你们好好学习,听老师的话,将来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祝愿小朋友们在老师和家长的培育下健康成长。”

    在教学点的院子里,老师们围到白玛赤林主席身边。白玛赤林对老师们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他殷切希望各位老师用更多的爱心把孩子们呵护好、培育好,让每个孩子都拥有幸福的童年。白玛赤林叮嘱身边的同志,要高度重视学前教育,加大投入力度,充分调动社会资源,增强全民教育意识,加快建立教育公共服务体系,特别是加强双语幼儿园的建设力度,努力使每个适龄儿童都能接受良好的教育。

    自治区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相关链接
· 白玛赤林出席西藏第三次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并讲话
· 陈全国白玛赤林致西藏工商联会员代表大会的贺信
· 白玛赤林在拉萨会见李长才上将、来策义少将一行
· 白玛赤林在那曲考察:不断夯实和谐稳定的社会基础
· 西藏自治区主席白玛赤林主持政府第八次常务会议
· 朱小丹、白玛赤林出席鲁朗国际旅游小镇开工仪式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