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白玛赤林考察“萨嘎达瓦”宗教活动维稳安防情况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6月04日 09时34分   来源:西藏日报

    6月3日上午,西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白玛赤林,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务副书记郝鹏前往大昭寺广场、八廓街、布达拉宫广场,看望执勤官兵、公安民警和治安联防队员,考察“萨嘎达瓦”宗教活动期间维稳和安防措施落实情况。

    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齐扎拉,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政法委书记邓小刚陪同考察。

    在大昭寺广场、八廓街、布达拉宫广场安检处,白玛赤林、郝鹏一行带头接受安全检查,并对安检人员文明执勤、严谨负责的工作态度给予了充分肯定。白玛赤林说,目前正值“萨嘎达瓦”宗教活动期间,信教群众和国内外游客人流量大,为严防公共安全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在人流量大、人员密集区域实施安全检查,强化安检措施十分必要。他要求全体安检人员牢固树立服务人民群众、维护社会稳定的责任感,严格执行安检制度,文明执勤、礼貌待人、服务周到,教育引导市民和游客主动配合安检人员的工作,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共同维护良好的公共安全秩序。

    在吉日三巷、吉日二巷、布达拉宫广场便民警务站,白玛赤林、郝鹏一行详细了解警务站的人员、装备配备情况和接处警情况。白玛赤林说,为确保信教群众的安全以及佛事活动的圆满,“萨嘎达瓦”宗教活动开始以来,自治区抽调公安民警、交警,在市区主要转经道进行交通疏导和维持秩序,使煨桑、磕头、布施、转经等正常宗教活动得到了很好的保障,受到广大群众的赞许。便民警务站处在维护稳定的一线、服务群众的一线,是广大游客认识西藏、了解西藏的窗口。希望广大公安民警充分认识做好当前维稳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紧紧围绕便民和维稳两大主要职能,落实维稳和安防各项措施,充分发挥城市网格化管理优势,做好应急处突各项准备工作,严格执法、文明执勤,确保“萨嘎达瓦”宗教活动安全有序进行,确保全区社会和谐稳定。

    白玛赤林、郝鹏一行还亲切看望了大昭寺广场、布达拉宫广场的执勤民警和治安联防队员。

    白玛赤林指出,一年一度的“萨嘎达瓦”宗教活动正在有序进行,扎实做好当前的维稳工作,依法维护正常宗教活动秩序,既是贯彻落实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的必然要求,也是旅游高峰期确保社会公共安全、维护人民群众利益、树立西藏良好形象的客观需要。当前我区经济快速发展、社会持续稳定、人民安居乐业,但不和谐、不稳定因素依然存在,反分裂斗争和维护社会稳定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复杂。白玛赤林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区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细化完善工作预案,提升应急处突能力,加强公共安全管理,严防发生公共安全事故,推进维稳能力建设,确保维稳责任、安防措施全面落实。同时,要广泛发动各族干部群众参与群防群治行动,形成民警、社区党员干部、联防队员等共同参与的立体治安防控体系,切实筑牢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钢铁长城,以西藏和谐稳定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西藏自治区领导李昭、张仕品、郭毅力、琼色、王瑞连、高扬陪同考察。(记者 玉珍)

 
 
 相关链接
· 白玛赤林慰问西藏自治区强基惠民活动驻村工作队
· 白玛赤林出席西藏第三次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并讲话
· 白玛赤林在拉萨会见李长才上将、来策义少将一行
· 白玛赤林在那曲考察:不断夯实和谐稳定的社会基础
· 白玛赤林强调确保创先争优强基惠民活动取得实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