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陕西今年46个重点建设项目开工 总投资2306亿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6月10日 14时28分   来源:陕西日报

    近日,记者从陕西省发改委获悉,陕西省今年有46个重点建设项目开工,总投资2306亿元,年内完成投资575亿元,确保陕西省经济稳中求进,持续发展。

    据了解,46个重点建设项目覆盖陕西省各个市区,主要包括基础设施保障能力建设工程、能源化工产业发展工程、科技创新与战略新兴产业培育工程等十大类。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45公里的宝鸡至兰州客运专线(陕西境),总投资55亿元,今年完成投资4亿元。能源化工产业作为陕西省重要的支柱型产业,今年有8个重点项目开工建设,其中总投资16.8亿元的延长榆林煤油共炼试验示范工程,年内设备安装将达到70%,工艺管道预制安装完成40%。

    商洛市高储能钒电池电解液一期项目计划年内建成,投资2亿元的电解液生产线一期工程,建成1万吨电解液生产线,未来将分期建设10万吨钒电池电解液生产线。陕西有色咸阳太阳能光伏电池生产线,今年将实现硅片生产线试生产;该项目将于2014年全面完成,总投资96亿元。

    2012年全省开工建设10个文化与民生改善项目,其中投资21.5亿元建设的文艺路演艺基地,将整合文艺院团资源,形成国内领先的演艺经济聚集区。此外,投资7亿元的汉江综合治理干流防洪工程,整体工程将在2014年完成,今年完成投资1.9亿元新修、加固堤防。以灞桥滨河生态公园二期为主的生态环境工程,今年完成投资1.6亿元。(记者 宋志明 实习生 黄 媛)

 
 
 相关链接
· 陕西就支持小微企业实施办法征求意见 共25条举措
· 陕西今年秸秆机械化综合利用面积将达2250万亩
· 陕西5年完成沙化土地治理897万亩 超额完成任务
· 陕西2012年计划新建百座逾千吨现代化果蔬贮藏库
· 陕西消防部门提醒农民朋友麦收前要做好"五件事"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