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河北副省长:务求实效推动援藏工作再上新台阶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6月27日 08时57分   来源:河北日报

    6月26日下午,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聂辰席听取了省有关部门、省援藏工作前方协调小组关于河北省对口支援西藏工作的情况汇报,并对下一步援藏工作作出安排部署。聂辰席对河北省对口援藏工作给予肯定,并代表省委省政府对援藏干部表示亲切问候。他强调,西藏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中具有特殊重要地位,做好对口支援西藏工作意义重大。各级各有关部门一定要从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促进西藏又好又快发展、实现长治久安的高度,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要求,统筹协调,扎实工作,推动对口援藏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迈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向党的十八大献礼。

    聂辰席要求,要全面实施河北省对口支援西藏经济社会发展规划,统筹协调,突出重点,狠抓落实,不断提高援藏工作科学化水平。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着力抓好援藏项目建设。对安居工程、农牧区道路、教育医疗、办公场所、应急供暖等项目,科学设计,精心施工,保证质量,保障安全,力争项目早竣工、早移交,让阿里地区人民早使用、早受益。完善保障监督机制,严格责任考核,确保把每一个援藏项目建成精品工程、满意工程、放心工程。坚持“输血”与“造血”结合,推进产业援藏,实现两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深入推进干部人才援藏,按照规划抓好干部人才培训工作,继续做好西藏民族班和在职干部学历培训班等各项工作。组织省内高校、科研机构和企业开展科技服务,促进受援地经济社会发展和农牧民增收致富。搞好宣传报道,为对口援藏工作深入开展营造浓厚氛围。

    聂辰席强调,做好援藏工作援藏干部和人才是关键。要对援藏干部严格要求、严格教育、严格管理,继续开展好“进藏为什么、在藏干什么、离藏留什么”大讨论活动,不断深化内涵、丰富内容,努力建设一支素质过硬、能力较强的援藏干部队伍,树立河北援藏干部良好形象。要切实关心援藏干部的工作和生活,认真执行相关政策,落实有关待遇,解决实际困难,使援藏干部能够在西藏安心工作,建功立业。 

 
 
 相关链接
· 河北要求银行业开辟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绿色通道
· 河北:端午小长假游客超700万 旅游收入近43亿元
· 河北:截至2020年200万农村贫困残疾人将稳定脱贫
· 河北启动2012年度"金秋助学"活动 扩大救助范围
· 河北年底前将实现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制度全覆盖
· 河北:14家医疗机构违规发布医疗广告被通报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