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气象局:西南江南等地雨势强劲 黔桂湘等地有暴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7月17日 09时01分   来源:气象局网站

    由于雨带在南方维持,强降雨占据我国南方大部地区。预计今天(17日)白天到夜间,西南地区东部和江南地区的强降雨将继续维持,云南、贵州、广西、湖南、江西和浙江等地局部将遭遇暴雨或大暴雨侵袭。未来三天雨势逐渐减弱但降雨范围变化不大。

    预计今天(17日)白天到夜间,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中东部、西南地区大部、江南大部、华南西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其中,云南西部和东部、贵州南部、广西西部、湖南中西部、江西北部、浙江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贵州南部、湖南西部、广西西北部等地局地有大暴雨;宁夏北部、内蒙古东北部和河套地区西部、黑龙江西北部等地的局部地区将有雷雨大风或冰雹天气。

    未来三天,西南地区东部和江南等地降雨有所减弱,云南、江南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中东部等地有阵雨或雷阵雨天气;青藏高原中东部持续阴雨天气。

    另外,今年第7号热带风暴“卡努”的中心17日05时位于北纬26.0度,东经132.1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8级(1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1002百帕。预计,“卡努”将先以每小时25~30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以后将在东海中东部海面北上,未来1~2天对我国华东近海影响不大。(刘杰)

 
 
 相关链接
· 气象局:上半年全国大部生态质量略好于去年同期
· 气象局:天气预报技术研发平台建设取得初步成果
· 气象局:未来3天西南地区东部江南等地有大到暴雨
· 气象局:苏皖等地暴雨如注 湘赣浙15日雨较大
· 气象局:南方高温撤退雨水上位 西南谨防地质灾害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