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全国检察长座谈会在上海召开 俞正声出席并致辞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7月18日 13时40分   来源:文汇报

    全国检察长座谈会7月17日在上海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出席并致辞,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俞正声在致辞时说,检察机关是我国重要的法律监督机关,检察事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长期以来,上海检察机关认真贯彻中央精神,在上海市委和高检院的领导下,在全国检察机关的有力支持下,坚持法律监督的宪法定位,坚持服从服务于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坚持立检为公、执法为民,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推动上海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俞正声说,当前,上海正处在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的攻坚阶段。这次会议选择在上海召开,是对上海经济社会发展和检察工作的支持、鼓励和鞭策。上海检察机关要珍惜这次机遇,认真贯彻高检院的重要指示,虚心学习和借鉴各兄弟省区市检察机关的先进经验,以更加开拓进取、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努力开创上海检察工作的新局面。

    曹建明在讲话中指出,各级检察机关一定要从国家法治建设全局和检察事业长远发展的高度,积极正确把握刑诉法修改对检察工作的有力推动,既要清醒认识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新挑战,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又要充分看到检察事业有利条件和发展机遇,特别是要看到党和国家及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充分肯定,看到近年来检察机关坚持不懈地强化法律监督、强化自身监督、强化队伍建设积累的宝贵经验,看到正确应对挑战给检察机关更新执法理念、完善工作机制、转变办案方式、提升监督能力带来的重大机遇,确保修改后刑诉法在检察工作中得到全面正确有效地贯彻落实。

    高检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胡泽君,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邱学强,上海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丁薛祥,高检院副检察长朱孝清、孙谦、姜建初、柯汉民、张常韧,中央纪委驻高检院纪检组组长莫文秀,高检院政治部主任李如林,检委会专职委员童建明、杨振江出席会议。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检察院,军事检察院,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检察院,各铁路运输检察院检察长,高检院各内设机构及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中央和国家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应邀出席会议。(记者 刘栋)

 
 
 相关链接
· 俞正声出席上海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
· 俞正声会见瑞士联邦委员兼经济部长:加强经贸合作
· 俞正声表示:为人民币走出去提供强有力支撑
· 俞正声强调:创先争优要让群众看得见、可以学
· 俞正声调研上海禁毒工作 勉励率先突破重点难点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