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中央气象台:台风预警升级为橙色 需防御暴雨大风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7月23日 14时04分   来源:气象局网站

    中央气象台23日10时发布台风橙色预警:今年第8号强热带风暴“韦森特”(Vicente)于23日10时加强为台风,10时其中心位于广东省阳江市东南方大约360公里的南海北部海面上,就是北纬19.9度,东经115.1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2级(33米/秒),最低气压968百帕。

    预计,“韦森特”将以每小时10-15公里的速度向偏北转西北方向移动,强度还将有所加强,逐渐向广东深圳到湛江一带沿海靠近,并将于23日夜间到24日中午在这一带沿海登陆。

    受“韦森特”和西南季风的共同影响,23日14时至24日14时,南海中北部、广东沿海、珠江口地区将有7-10级大风,“韦森特”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或地区风力可达11-13级,阵风可达14级,巴士海峡、巴林塘海峡、南海南部、海南沿海、琼州海峡将有7-8级大风,阵风可达9-10级;广西中南部、广东中南部、福建东部、海南、台湾大部等地将有大到暴雨,其中,广东南部、海南东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

    建议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台风抢险应急工作;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应当回港避风,加固港口设施,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相关地区应当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停止室内外大型集会和高空等户外危险作业;加固或者拆除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人员切勿随意外出,应尽可能待在防风安全的地方,确保老人小孩留在家中最安全的地方,危房人员及时转移。当台风中心经过时风力会减小或者静止一段时间,切记强风将会突然吹袭,应当继续留在安全处避风,危房人员及时转移。

 
 
 相关链接
· 中央气象台:暴雨蓝色预警继续拉响 做好防御工作
· 中央气象台:“韦森特”逼近华南 强风暴雨袭琼粤
· 中央气象台:华南云南有大到暴雨"韦森特"靠近广东
· 中央气象台继续加强北方强降雨会商预警工作
· 中央气象台:东北地区山东四川等地有大到暴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