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卫生部部长调研内蒙古自治区布鲁氏菌病防治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7月30日 14时12分   来源:卫生部网站

    2012年7月25-26日,卫生部部长陈竺带队在内蒙古自治区开展加强食品安全风险监测评估体系建设重点建议调研并考察布鲁氏菌病(以下简称布病)防治工作。陈竺部长一行赴呼和浩特市和林格尔县和乌兰察布市四子王旗,实地考察了当地高发人群主动筛查、职业人群行为干预和急性期病人规范治疗等布病综合防治措施的落实情况,并走访牧户家庭了解农牧民群众布病防治知识知晓情况、布病治疗与费用报销情况,以及改变饲养方式推进“人畜分离”与牲畜布病免疫情况。

    陈竺部长充分肯定了近两年内蒙古自治区布病防治工作取得的进展。陈竺部长指出,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政府进一步加强了对布病防治工作的领导,将布病防治工作纳入民生工程,不断加大投入,推动防治关口前移,布病早期发现率和规范治疗率显著提高,但是,当前布病报告发病仍在较高水平,疫情形势较为严峻,布病防治需常抓不懈。陈竺部长强调,一方面,要结合医改,充分发挥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在布病防治工作中的作用,加强基层防治能力建设,进一步提高布病早期发现和规范诊疗水平,减轻布病对农牧民健康的危害;另一方面,要抓住机遇,加强与农业等部门的沟通与合作,推动提高布病兽用疫苗安全性,支持其落实畜间免疫、检疫和染疫动物无害化处理等传染源控制措施,继续推进布病综合防控,从源头遏制布病疫情。

 
 
 相关链接
· 卫生部部长陈竺:我国基本医保已覆盖96%的人群
· 世卫组织总干事向中国卫生部部长陈竺颁发控烟奖
· 陈竺张茅等到友谊医院调研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工作
· 北京市与卫生部座谈 陈竺张茅郭金龙王安顺参加
· 卫生部部长陈竺调研健康教育和卫生新闻宣传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