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陕西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突破4000公里 达4039公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9月30日 08时28分   来源:陕西日报

    9月29日上午,随着榆绥高速公路的通车,陕西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突破4000公里,达到4039公里。

    至此,国家高速在陕规划的连霍、京昆、青银、福银、青兰、包茂、十天、沪陕等八条快速通道全部建成,陕西省88个县市区通达高速,与周边省区中心城市实现当日到达。一个内联外通、安全便捷的高速公路网络基本形成。

    新建成通车的榆绥高速公路全长118.809公里,北接榆神高速,南接青银高速,是陕西省高速公路网中连接陕北、关中和陕南三大经济区第二条高速通道的重要路段。

    曾以“秦直道”、“丝绸之路”闻名中外的陕西省公路交通,自1986年起步建设西临高速以来,高速公路建设取得迅猛发展,通车里程2003年突破1000公里,2007年率先在西部突破2000公里,2010年突破3000公里,2012年突破4000公里。一次次速度规模的不断超越,使得陕西省高速公路建设保持了西部第一、全国领先的水平。现在,陕西省大中城市间已建成高速通道,连接着铁路枢纽、机场、主要旅游景点和工业园区。过去的5年,陕西省累计完成交通建设投资2172亿元,是上一个5年的2.6倍,新增高速公路2157公里。

    “十二五”期间,陕西省致力建设“两环三纵六辐射七横”高速公路网,以“加密、连通、对接、扩容”为重点,集中力量加快建设国家高速公路,加速改造高速公路瓶颈路段,积极推进省级高速公路建设,基本实现县县通高速公路。省交通运输厅厅长冯西宁表示,陕西省将继续大力推进高速公路建设,打算用三年时间力争再建成高速公路1000公里,到2015年使陕西省高速公路总里程达到5000公里。 

 
 
 相关链接
· 陕西:财政数字书写亮丽民生答卷 老百姓得实惠
· 陕西2012年将资助500名有志到基层从医等大学生
· 陕西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规定(试行)10月1日起施行
· 陕西洛川举办第五届国际苹果博览会
· 陕西宁陕:“先看病 后付费”诊疗模式方便百姓就医
· 陕西:高校学生食堂一元以下的低价位菜应占10%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