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赵乐际参观《人民·人民——黄土画派作品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0月01日 10时07分   来源:陕西日报

    9月30日上午,陕西省委书记赵乐际在陕西省美术博物馆参观了《人民·人民——黄土画派作品展》。

    黄土画派由刘文西创立、以西安美术学院画家群为主体,在我国当代绘画艺术流派中占有重要地位。此次大型展览汇集90位名家的300余幅精品力作,代表了陕西乃至西北地区美术创作的前沿水准。

    赵乐际走进展览大厅,与刘文西等艺术家亲切交谈,详细了解黄土画派的历史渊源、发展历程、题材范围、风格特点影响等。在刘文西历时近30年创作的百米巨幅长卷《黄土地的主人》前,赵乐际听取创作背景、作品寓意等介绍,称赞作品是难得的传世佳作,是了不起的中华国粹。赵乐际说,刘老一生践行延安文艺座谈会讲话精神,是陕西美术界的典范,他心中有党、有群众、有真情,用自己的画笔精心描绘伟大时代、尽情讴歌人民生活,创作了许多史诗般的作品,带出了一批具有鲜明地域风格特色的艺术家群体,为黄土地、为陕西、为国家作出了积极贡献。

    在二楼和三楼的展厅里,焦墨画《华山千尺幢》、《浦江东望》,工笔画《旱鸭子》、《依恋黄土地》,水墨画《生生不息》、《掐扁食》、《自乐班》,油画《高原盛会》、《家有老娘》、《欢乐的苗寨》……一幅幅笔触细腻优美、造型独具匠心、色彩浓郁大胆的精美画作,令人赞不绝口。赵乐际边走边看,不时与画家们交流心得感受,勉励他们再接再厉,创作出更多的优秀作品。

    参观过程中,赵乐际说,黄土画派根植于黄土地,这是拥有旺盛生命力的关键所在。希望艺术家们投身全面建设西部强省实践,扎扎实实“走转改”,激发创作灵感,锤炼艺术精品。赵乐际要求宣传部门积极发现和树立艺术家的先进典型,加大宣传报道力度,进一步提高陕西文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景俊海,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刘小燕等一同参观。

 
 
 相关链接
· 陕西:财政数字书写亮丽民生答卷 老百姓得实惠
· 陕西2012年将资助500名有志到基层从医等大学生
· 陕西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规定(试行)10月1日起施行
· 陕西:高校学生食堂一元以下的低价位菜应占10%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