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河北省清理整顿社会组织 首批撤销182家社会组织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0月30日 08时50分   来源:河北日报

    10月26日,河北省民政厅召开改善全省社会组织发展环境动员大会,公布了首批182家被撤销的不作为、不规范、不守法、政社不分的“四不”社会组织名单。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着力改善发展环境、改善生态环境会议精神,解决河北省社会组织发展环境中的突出问题,省民政厅出台《关于改善河北省社会组织发展环境的实施意见》,针对一些人民群众反映强烈、在社会上长期不能发挥作用、公信度和诚信度差的社会组织进行一次全面清理整顿。

    据了解,河北省目前有15000余家社会组织,各类社会组织在促进社会福利和公益事业、繁荣科技文化教育事业、推动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等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但同时社会组织中也存在着内部机制不健全、缺乏人财物各项管理制度、强制企业入会,以及巧立名目套取国家、企业和个人资金等诸多问题。此次清理整顿的主要任务为:促使行业协会与行政部门脱钩,解决“政社不分”问题;清理整顿长期不作为、收费不规范、乱收费、乱作为的社会组织以及强制企业加入、内部规章制度不健全、管理混乱的社会组织;清理整顿社会组织私设“小金库”等腐败问题;取缔未经登记或已被登记管理机关注(撤)销但仍在活动的非法社会组织等。

    按照部署,此次清理整顿将持续到年底,力争使河北省社会组织政治素质明显提高、法制观念明显增强、内部管理明显规范、服务功能明显提升。会上对此前群众反映问题比较集中的河北林光中医研究所、河北省创意产业协会、河北省农村卫生工作协会等182家社会组织,宣布予以撤销。 

 
 
 相关链接
· 河北省构建权力运行监控机制 保证权力正确行使
· 河北省与中央企业干部双向交流挂职启动仪式举行
· 河北省征兵办负责人就今冬征兵工作有关问题答问
· 河北省10月26日至11月20日深入排查交通安全隐患
· 张庆伟主持河北省政府常务会议部署质量发展工作
· 河北省表彰“五个一工程”获奖作品和先进单位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