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林甸"中国温泉之乡"在京授牌 汪民出席授牌仪式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2月11日 09时58分   来源:国土资源部网站

    12月10日,“中国温泉之乡”林甸授牌仪式在京举行。国土资源部党组成员、副部长、中国地质调查局局长汪民为黑龙江省林甸县“中国温泉之乡”授牌。

    据介绍,林甸地热资源丰富,静态储量达1810亿立方米,属国内特大型中低温地热田,具有储量大、热源优、埋层浅、有补给、水质好、压力大等特点,温泉水中富含硒、硅、碘等20多种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2011年底,林甸被国土资源部评为“中国温泉之乡”。

    近年来,林甸县依托丰富的地热资源,坚持开发与保护并重的原则,保证地热资源的科学开发和永续利用:完成了《林甸地热田地热资源开发利用及地质环境保护总体规划》,建立了较为科学先进的地热资源开发利用体系;制定了相关管理办法,明确了勘探、开发、利用地热资源的责任和义务,同时实施地热水表安装工程,有效减少了地热水的浪费;建立了地热田群井动态监测系统,对单井实施全方位、全天候监测,及时掌握地热资源变化情况,为资源利用和保护提供详尽数据;中水回用,发展循环经济,将首次利用的地热水经过净化处理,用于车辆冲洗、道路冲洗、农田灌溉等;探索回灌,为科学控制地下压力、严格控制回灌水质、确保资源总量平衡、推动资源的可持续开发利用奠定了坚实基础。

 
 
 相关链接
· 汪民出席地下水管理亚太地区咨询研讨会议并讲话
· 国土资源部副部长汪民会见智利矿业部部长一行
· 汪民:进一步发挥好女同志在防灾减灾中的作用
· 汪民赴浙江七队调研强调想方设法激励地质找矿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