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天津市委召开专家学者座谈会 为天津发展建言献策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2月11日 10时00分   来源:天津日报

    凝聚智慧力量,形成强大合力,推动天津发展。10日下午,天津市委召开专家学者座谈会,研究分析当前经济形势,为谋划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天津经济发展建言献策。市委书记孙春兰主持座谈会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兴国,市委副书记何立峰出席。

    天津礼堂一楼会议室内洋溢着热烈的气氛,一场坦率真诚的交流正在进行。南开大学原副校长、市政府参事逄锦聚,南开大学滨海开发研究院副院长周立群,南开大学经济社会发展研究院院长刘秉镰,天津社科院副院长王立国,市委党校经济发展战略研究所所长臧学英,天津财经大学副校长王爱俭,天津财经大学工商管理研究中心主任、市政府参事罗永泰,天津市经济发展研究所所长王天伟,天津商业大学校长刘书瀚,市社联党组书记李家祥先后发言,围绕加快实现天津城市功能定位、推进滨海新区开发开放、实施科技创新驱动、促进现代服务业发展、深化金融改革创新、提高开放型经济水平等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孙春兰一边认真记录,一边与大家亲切交谈,感谢专家学者们的真知灼见,表示要认真研究、充分吸纳,为明年乃至今后的决策提供依据。

    孙春兰说,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发挥专家学者的参谋咨询作用,在制定和实施重大决策前,把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特别是专家学者意见作为推进决策科学化、民主化的重要途径。长期以来,广大专家学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重大理论研究和现实问题研究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一批高质量、有深度的研究成果,为天津又好又快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

    孙春兰说,天津经济实现持续健康发展,关键在于内涵发展、提高质量,动力来自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希望广大专家学者紧紧围绕十八大提出的新目标、新要求,紧紧围绕实现中央对天津的定位,借鉴国内外先进经验,着眼于破解关键问题,就全面推进滨海新区开发开放、调整优化产业结构、促进服务业特别是生产性服务业发展、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统筹城乡一体化发展、加强区域经济合作、增强城市服务辐射能力等长期性、全局性和重大问题,加强对策研究,多提高水平的意见,多提有价值的建议,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智力支持。市有关部门要积极创造条件,进一步拓宽专家学者参与决策咨询的渠道,完善机制,使各项工作在原有基础上做得更好。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段春华,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成其圣,市政府秘书长王宏江,市委、市政府有关副秘书长出席座谈会。(记者 马波 刘冬梅)

 
 
 相关链接
· 天津将融资近2亿元更新环卫车辆和专用设施设备
· 天津—美国费城深化友城合作暨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 天津海关启动无纸化通关 涵盖关区所有通关业务
· 天津:完善支持政策 加强对扩大进口工作的推动
· 天津召开工商系统服务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现场会
· 天津:以提高教育质量为核心 提升教育现代化水平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