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地震局、交通运输部推进交通运输和防震减灾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1月14日 11时05分   来源:地震局网站

    1月11日,中国地震局局长陈建民赴交通运输部,与杨传堂就进一步加强部门间合作,共同推进交通运输和防震减灾工作,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进行深入交流并签署会谈纪要。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冯正霖、徐祖远,中国地震局副局长赵和平、修济刚、阴朝民,以及两部门相关司局负责人参加了会谈。

    会谈中,双方回顾了近年来的交流合作,充分肯定了前期的合作成果,并就强化交通工程设施防御地震灾害的能力,建立健全预测预警、震情、路况和应急处置信息共享和发布机制,建立常态化协调机制,加强应急处置联动等方面深化合作进行了研究。

    陈建民和杨传堂表示,地震部门和交通运输部门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沟通、深化合作,共同应对挑战,降低安全风险,提高防灾减灾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人民群众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陈建民一行参观考察了交通运输部路网监测与应急处置中心值班室、中国海上搜救中心总值班室,详细了解了公路路网信息管理系统、船舶远距离识别和跟踪、交通运输部海事卫星系统等有关情况。

 
 
 相关链接
· 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会见中国地震局局长陈建民
· 李纪恒到云南地震局昆明防震减灾技术试验基地调研
· 地震局党组开会学习传达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 地震局副局长阴朝民到山西省地震局考核慰问
· 江西省政府与中国地震局签署合作协议 鹿心社出席
· 中国地震局在京召开防震减灾事业发展研讨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